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甘肅省各部門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14日10:5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本報蘭州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嚴存義 曹立萍 杜雪琴)我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把我國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省審計廳黨組近日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進審計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聚焦扶貧審計,扎實推動脫貧攻堅各項舉措落地見效﹔聚焦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推進各級黨委政府健全生態文明制度體系﹔聚焦交通、水利、能源、民生等重點領域,加大審計監督力度,推動重大政策措施和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堅持問題導向,著力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更好地發揮審計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11月6日上午,省統計局組織召開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統計部門要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計改革發展重大決策部署,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深化統計改革發展,加快構建現代化統計調查體系,充分發揮統計職能作用,全面客觀描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為省委省政府研判經濟社會運行狀況提供准確可靠數據支撐。

中國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近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抓好學習貫徹落實,確保全會部署的各項目標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加強學習宣傳教育,通過支部政治理論學習、專題學習、集中研討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領會科學思想和內涵要義,引導督促干部職工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提出的重大任務上來。要持續強化使命擔當,緊密結合履職實際,圍繞中央和總行工作部署,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確保中央和總行重大決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實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