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分赴各單位宣講

2019年11月14日09:26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分赴各單位宣講

本報北京11月13日電 今天,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分赴北京衛戍區、武警部隊、西部戰區、軍委國防動員部、國防大學、中部戰區和聯勤保障部隊宣講。

上午,宣講團成員來到軍委國防動員部,通過電視電話會議形式為數萬名官兵、離退休干部、文職人員、職工作了宣講報告。宣講團成員、海軍指揮學院教授楊佔營以大量的史料、鮮活的案例、翔實的數據,闡明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闡述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並對全會《決定》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進行解讀。在武警部隊宣講結束后,宣講團成員走進武警部隊參謀部某保障大隊通信站,與基層官兵展開討論交流,在答疑解惑中幫助大家加深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官兵一致表示,要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認識、凝聚意志力量,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全面建設過硬基層,忠實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

下午,宣講團成員為聯勤保障部隊官兵作了權威解讀和系統輔導。官兵反映,宣講報告觀點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對全會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行了深入解讀,為全面、准確、深刻理解全會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導。在國防大學,宣講團成員、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長沈志華從充分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准確把握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等方面,作了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輔導報告。據介紹,該校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黨委中心組學習和理論培訓的重點內容,組織廣大教員深刻學習領會和全面准確把握全會精神,搞好理論闡釋,加強宣傳教育,推進建設發展,切實抓好全會精神“三進入”工作,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

(記者張磊峰,特約記者秦超、付凱、羅金沐,通訊員楊龍泉、馮來來等報道)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