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四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吉林、江蘇、河南、雲南、西藏、陝西宣講

用全會精神聚人心增共識

2019年11月14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11月13日電  (記者李家鼎)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吉林長春舉行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苗慶旺作宣講報告。吉林省省級領導同志,原省級老同志,駐省中直各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在長春的大專院校負責同志以及全省各界群眾代表,師生代表等千余人現場聽取報告。報告會上,苗慶旺圍繞“四中全會的基本情況和重大意義”等四個方面作了深入淺出的闡釋解讀。

下午,中央宣講團一行來到吉林大學宣講並與師生進行了互動。“近來國內外的熱點事件讓我更加堅定了馬克思主義理想信念。”新聞與傳播學院學生宋雨潼介紹了吉林大學開展“青馬工程”以及學校組織開展學習四中全會精神的相關情況。“如何把握加強制度理論研究和宣傳教育的側重點?”“四中全會提出‘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有何重要意義,如何貫徹落實?”青年教師代表一一發問,苗慶旺詳盡作答,現場氣氛熱烈。

本報南京11月13日電  (記者何聰、姚雪青)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江蘇南京舉行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江金權作宣講報告。來自江蘇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高校等的750多名黨員干部群眾在現場聽取報告。報告會採用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江金權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裡程碑”為題,從關於四中全會的成果和社會各界的評價等五個方面,對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深入、全面准確的闡釋解讀。

當天下午,中央宣講團一行來到南京市鼓樓區新門口社區、中車南京浦鎮車輛有限公司車間,與社區居民、企業職工代表等互動交流。“《決定》提出‘完善黨委領導、政府負責、民主協商、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科技支撐的社會治理體系’,民主協商和科技支撐如何解讀?”新門口社區黨委書記王衛平提問。江金權回答:“要辦好社區的事情,就要做到有事好商量,大家的事情商量著辦,民主協商形成基本一致的意見后再操作﹔要增加社區管理的科技含量,通過信息化手段讓信息多跑路、為群眾多辦事。”

本報鄭州11月13日電  (記者畢京津)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河南鄭州舉行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舒啟明作宣講報告。河南黨員干部及各界代表約2200人參加報告會。舒啟明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等六個方面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

宣講結束后,舒啟明與現場聽眾面對面交流。“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有哪些意義?”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生李倩提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我們中國共產黨安身立命的根基,是關系到把黨的性質堅持好、保証黨的顏色不改變的一個根本性問題。”舒啟明回答,“隻有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們才能心中有方向、腳下有力量,奮斗有干勁、時時有動力。這應當作為一個制度長久抓下去。”當天下午,中央宣講團一行來到林州市黃華鎮廟荒村,與基層干部群眾代表座談交流。

本報昆明11月13日電  (記者李茂穎)13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雲南昆明舉行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鴻作宣講報告。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16個州市和129個縣市區設分會場,全省3.5萬名干部群眾收聽收看宣講報告。在三個多小時的宣講報告中,施芝鴻深入闡釋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對全會《決定》提出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進行了系統解讀。

當天上午,中央宣講團一行深入昆明市西山區永昌街道永興路社區,與社區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面對面交流。“如何理解‘健全充滿活力的基層群眾自治制度’?”“在現代化進程中,青年肩負著怎樣的使命和任務?”“怎麼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發揮家風的作用?”施芝鴻現場答疑解惑。

本報拉薩11月13日電  (記者鮮敢)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西藏拉薩舉行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民政部副部長詹成付作宣講報告。900多名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眾代表現場聽取報告。

詹成付從“充分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等四個方面,對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深入、全面准確的闡釋解讀。報告會后,參會代表聚在一起交流學習感受。拉薩市城關區丹杰林社區居委會主任邊巴次仁說:“我們社區多民族混居,后期宣講將著重講一講‘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12日上午,中央宣講團一行到拉薩市城關區塔瑪村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13日下午在西藏大學與師生員工座談交流。

本報西安11月13日電  (記者龔仕建)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陝西西安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編辦副主任牛佔華作宣講報告,陝西黨員干部和各界代表約1600人現場聽取報告。

在報告中,牛佔華圍繞“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等四個方面,對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

當天下午,牛佔華來到西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未央分局、西安市未央區區委編辦,與基層干部群眾面對面互動交流。西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未央分局行政審批科負責人高原提問:“如何理解全面建立資源高效利用制度?”牛佔華回應:“制度的建立,就是為了實現永續發展。必須節約優先,要用最小的資源條件換取最大的經濟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4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