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林鐸主持並講話

2019年11月14日10:5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本報蘭州11月13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下午舉行專題學習會。這次學習會的主題是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我省發展實際,不斷在健全完善具體制度和工作機制上積極探索實踐,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我省貫徹落實到位。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領導唐仁健、周學文、王嘉毅、蒲永能作交流發言,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陳青作書面發言。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和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說明。

林鐸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決定》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回答了在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上“鞏固和堅持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深刻闡述了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明確了構建國家制度體系、提高治理效能的目標要求,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基本任務和重點工作作了部署。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握精神要義,不斷推動制度體系構建,努力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林鐸強調,要堅持制度自信和改革創新相統一,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韌性、活力和潛能,堅定制度自信,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不斷完善發展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堅持頂層設計和實踐探索相統一,在鞏固和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基礎上,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實際出發,探索行之有效的制度機制。堅持建章立制和嚴格執行相統一,有的放矢補齊制度短板,加強制度銜接配套,牢固樹立制度意識,推動制度落地實施,強化制度執行監督,確保制度管用見效。堅持完善治理體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相統一,著力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法規制度體系,加強干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和實踐鍛煉,推動廣大干部嚴格按法規制度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提高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

林鐸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履行主體責任,統籌安排,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抓好集中宣講,加強宣傳報道,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在全省形成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

在蘭黨員副省級領導干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直有關部門及中央在甘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會。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