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爭做新時代的最美奮斗者 把夢桃精神一代一代傳下去

把夢桃精神傳承好發揚好——習近平總書記親切勉勵趙夢桃小組在咸陽引起熱烈反響

2019年11月13日16:3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把夢桃精神傳承好發揚好

習近平總書記對咸陽紡織集團有限公司趙夢桃小組的親切勉勵,在咸陽引起熱烈反響。習近平總書記希望大家繼續以趙夢桃同志為榜樣,在工作上勇於創新、甘於奉獻、精益求精,爭做新時代的最美奮斗者,把夢桃精神一代一代傳下去。

咸陽市委書記岳亮11月12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趙夢桃小組的親切勉勵,語重心長、充滿感情,既是對趙夢桃小組的高度贊譽,更是殷切希望﹔既是對廣大職工和勞動者的關心厚愛,更是對‘高標准、嚴要求、行動快、工作實、搶困難、送方便’和‘不讓一個伙伴掉隊’的夢桃精神的充分肯定,給了我們巨大鼓舞和深刻教育,為咸陽在新時代追趕超越增添了強大精神動力。下一步我們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勉勵作為當前全市上下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迅速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准確、深入、全面領會親切勉勵的內涵要義,確保每一個黨支部、每一名黨員都受到親切勉勵的激勵、鼓舞和鞭策。同時,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在工作上勇於創新、甘於奉獻、精益求精,牢記‘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以主人翁姿態不懈奮斗、艱苦奮斗、團結奮斗。”

咸陽紡織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范振華表示:“得知習近平總書記對趙夢桃小組親切勉勵的消息后,我們全體職工都無比激動。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勉勵,字字暖心、催人奮進,既是諄諄教導,也是殷切期望,是對我們紡織工人的親切關懷,給予了我們極大的鼓舞。我們將從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勉勵中汲取養分、激發干勁、凝聚力量,在打贏企業轉型升級攻堅戰、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征程上砥礪奮進。”

全國道德模范、咸陽道北中學教師呼秀珍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趙夢桃小組的親切勉勵,讓我感到無比的喜悅和激動。作為一名教師,我要學習夢桃精神,在工作中勇於創新、甘於奉獻、精益求精,以創新的思維、開闊的眼界和奉獻的精神引領學生追夢、圓夢。趙夢桃是一個時代的精神坐標,夢桃精神將不斷激勵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把一切奉獻給我所熱愛的教育事業,努力肩負起培養社會主義接班人的時代重任。”

咸陽紡織集團有限公司一分廠趙夢桃小組現任組長何菲在得知習近平總書記給予她們親切勉勵后十分激動。她說:“總書記的親切勉勵讓我感到格外振奮,因為這是對夢桃小組每一個組員最大的精神鼓舞。總書記勉勵我們,要以老組長趙夢桃為榜樣,在工作中勇於創新、甘於奉獻、精益求精,爭做新時代的最美奮斗者,把夢桃精神一代一代傳下去。作為新時代的紡織青年、夢桃精神的傳人,我們一定不負眾望,將夢桃精神繼續傳承好、發揚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咸陽市總工會副主席任恆敏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勉勵,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趙夢桃小組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作為工會干部,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勉勵,繼續弘揚傳承夢桃精神、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營造崇尚勞動、尊重勞動的良好社會氛圍。”(本報記者 李艷 張丹 楊小玲 見習記者 王梓萌)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