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黨制度優勢 奮力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

2019年11月13日15:0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黨制度優勢奮力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

本報12日訊(記者曹忠義 郭銘華)12日,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在哈爾濱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制度優勢,推進人民政協事業創新發展,助推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王文濤出席會議。黃建盛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講話,張雨浦作《中共黑龍江省委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的說明﹔陳海波主持會議。王常鬆、王兆力、陳安麗、胡亞楓、孫珅、呂維峰、郝會龍、趙雨森、宮晶堃、張顯友、馬立群、劉睦終、龐達、石時態、高繼明出席會議。

張慶偉指出,十二屆省政協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團結引領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持續深化理論武裝,不斷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龍江振興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張慶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到政協全部工作中,發揮好在政協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努力營造全社會支持人民政協工作的良好氛圍。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黨制度建設,堅定制度自信,抓好制度學習宣傳,推動制度執行落實。要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聚焦中心工作履職盡責,廣泛開展民主協商,加強和改進民主監督,認真履行參政議政職能,助推高質量發展。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和力量,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要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旗幟鮮明講政治,全面提升履職本領,密切聯系界別群眾,更好發揮在政協工作中的主體作用。

黃建盛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指出,全省政協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決落實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自覺接受黨委對政協的領導,充分發揮政協黨組領導核心作用,加強政協系統黨的組織建設。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作用,認真履行人民政協凝聚共識的重要職能,進一步加強人民政協工作制度建設,不斷加強政協履職能力建設,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有關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政協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地)黨委書記、政協主席(地工委主任)、統戰部長等參加會議。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