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積極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用心用情用力為民服務解難題辦實事

2019年11月13日13: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積極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用心用情用力為民服務解難題辦實事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11月11日晚,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不打招呼、輕車簡從,就做好冬季清潔取暖、棚戶區和老舊小區改造、環境衛生整治等工作到石家庄市暗訪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扎實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用心用情用力為民服務解難題、辦實事,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暗訪檢查。

又是一年寒冬至,民生冷暖最關情。據氣象預報顯示,一股強冷空氣即將影響我省,帶來大范圍大風降溫天氣。為了確保群眾溫暖過冬,省委、省政府超前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提前啟動供暖工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實得怎麼樣?群眾家中溫度達標了嗎?帶著對群眾冷暖的深切牽挂,王東峰、許勤直奔石家庄市供熱指揮調度中心、社區熱交換站和居民家中,現場查看實情,面對面聽取群眾意見,現場協調解決問題。

在石家庄市供熱調度指揮中心,王東峰、許勤通過大數據平台,詳細查看供熱質量監測分析數據。相關負責同志介紹說,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主城區供暖工作已於11月10日凌晨全面運行,大多數市民家中的溫度已經達標。但是在監測中也發現,一些供熱企業存在出水溫度和回水溫度不夠、部分居民家中達不到規定溫度等現象。王東峰指出,冬季清潔供暖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實抓好,確保群眾家中溫度全部達標。供熱調度指揮中心要加強對全市供熱情況的監測和分析,對發現的問題逐項列出清單,從供熱企業、供熱站、管網、終端等多方面查找原因,及時反饋給相關地區、部門和企業,確保問題及時發現、迅速解決,讓每一名群眾都安全溫暖過冬。

棉五社區居住人口眾多,供暖設施比較陳舊。王東峰、許勤借著昏暗的燈光,步行走進社區,實地檢查熱交換站,認真查看出水溫度和回水溫度,發現兩項指標均偏低,監測數據也存在誤差。王東峰指出,要加強對供熱企業的管理,如實監測各項數據,從源頭上提高供暖水平。對於供暖工作推進不力、溫度不達標的企業,要及時通報、督促整改。隨后,王東峰、許勤隨機走訪多戶群眾,親手觸摸暖氣片,感受群眾家中溫度。群眾告訴王東峰、許勤,省委、省政府關心群眾生活,提前啟動供暖,大家感到非常高興,同時也希望加快解決有些居民家中溫度仍然較低的問題。王東峰指出,社區同志要深入群眾家中,逐戶進行檢查,對溫度不達標的,要精准查明原因,迅速排除故障,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進所有群眾家。

在棉五社區,王東峰還就棚戶區和老舊小區改造傾聽群眾意見,廣泛了解情況,並隨機檢查社區環境衛生整治工作。

暗訪檢查結束后,王東峰在棉五社區連夜召開會議,專題研究解決存在的問題。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著力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要把做好冬季清潔取暖、棚戶區和老舊小區改造、環境衛生整治等工作作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具體行動,作為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現實檢驗,作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實抓緊抓實抓好,努力取得扎實成效。要用心用情用力推進冬季清潔取暖,對供暖情況進行全程監測,對居民家中溫度進行全面排查,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確保供暖質量全部達標。要依法依規開展棚戶區、老舊小區、老舊管網、農村危房改造,嚴格落實國家有關政策,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分類施策、加快進度,如期高質量完成20項民心工程,不讓一名群眾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隊。要加大環境衛生整治力度,以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為抓手,大力推進綠化、亮化、美化、淨化工程,對城市道路、社區、公共場所、背街小巷、城鄉結合部等開展全面整治,切實改善城鄉面貌,為群眾營造良好的人居環境。要加強黨的領導,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真正把群眾關心關注的現實問題解決到位,以實際工作成效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奮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張古江參加暗訪檢查。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