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今年目標任務

2019年11月13日11:0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蘭州11月12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林鐸今天下午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前三季度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經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攻堅克難,確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標任務,保持經濟發展良好勢頭。

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唐仁健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領導歐陽堅、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周學文、王嘉毅、蒲永能、王璽玉、李沛興、何偉、常正國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前三季度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分析當前我省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經濟工作。

林鐸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經濟運行延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態勢,不少工作有突破、有亮點。同時也要看到,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在增加,全省經濟運行穩中有憂,要善於化危為機,爭取更好成績。

林鐸強調,第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沖刺階段。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對照年度目標任務進行梳理盤點,查漏補缺、迎頭追趕,確保今年收好官、明年開好局。要深入分析制約工業、投資、消費、民營經濟、現代服務業等穩定增長的深層次原因,精准制定政策措施,進一步加大補短板、穩增長力度。要加強工作調度,督促重點市州、重點企業扛責任、扛任務、扛指標,全力挖潛增效、穩產增產。要扎實開展“3+1”沖刺清零行動,確保完成脫貧攻堅年度任務。要抓好生豬穩產保供,加強金融風險防范化解,強化安全生產監管,妥善安排甘南地震災區受災群眾生產生活,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提前分析謀劃明年的經濟形勢、重點任務和具體項目,扎實推進制定“十四五”規劃工作。

唐仁健強調,要抓緊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千方百計穩住發展形勢,提升各方面對甘肅發展的預期和信心。要抓進度,在全省篩選出一批投資量大、帶動性強、發展潛力好、前期工作成熟的在建續建項目,採取超常規舉措,力爭在短時間內形成一批實物量。要挖潛力,發揮好國企和央企在工業上給予的支持潛力,挖夠、挖足省屬企業在盈利性服務業等方面的潛力和空間,落實好評比獎勵和政策支持措施,激勵市州和企業真抓實干、擔當作為。要破難題,學習借鑒兄弟省份優化營商環境的經驗做法,解決好重大項目、企業生產等各方面存在的問題。要謀長遠,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做好重大項目的梳理論証和匯報銜接,爭取有更多項目納入國家項目總盤子,為我省今后發展打好基礎。

省委財經委員會成員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