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堅定政治方向履職盡責齊心協力 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

2019年11月13日09:1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堅定政治方向履職盡責齊心協力 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

本報海口11月12日訊(記者 彭青林)11月12日,省委書記、省委深改委主任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自貿區港工委)會議,傳達學習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劉賜貴強調,要進一步堅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韓正等中央領導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人人爭當實干家、不當評論家,爭當實踐者、不當觀察員,以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體現“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沈曉明、毛萬春、李軍、毛超峰,委員胡光輝、童道馳、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許俊、王路、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等分別發言,交流學習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的心得體會,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強調,此次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會議,是在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明確了加快建設海南自貿港的工作重點和推進機制,大家深感振奮和責任重大。各級各部門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貫徹落實會議的部署要求。

會議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省委深改委成員和我省各級各部門積極配合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研提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所做的大量工作,要求進一步堅定政治方向,提高站位、抓住重點、明確責任,自覺站在黨和國家大局上想問題、辦事情,扎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到位。一要繼續學好用好“1+N”政策體系,努力發揮政策的最大效應﹔二要深化制度創新,為加快建設自貿港打下更好更堅實基礎﹔三要全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提高人才引進、培養和使用的精准度、實效性﹔四要大力推進“兩個確保”百日大行動、國際旅游消費年、招商引資、脫貧攻堅、禁毒三年大會戰、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鄉村振興、冬季農業生產農民增收、“11·18”項目集中開工簽約等今年各項重點工作,力爭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五要善於在制定政策中研究政策、運用政策、化解風險,增強站在人民立場上想干事會干事干成事、組織發動引導群眾、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等能力﹔六要全力配合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制定自貿港建設有關方案﹔七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主動作為、不等不靠、廉潔實干、狠抓落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的營商環境。

會議提出,在全省開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具體實踐和“勇當先鋒、做好表率”專題活動的繼續深化,號召各級黨政干部帶頭示范,各地各行各業履職盡責,全省所有干部群眾作為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親歷者、推動者、參與者,要從自身做起,人人爭當實干家、不當評論家,爭當實踐者、不當觀察員,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貢獻,齊心協力推動海南建設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更好的自由貿易港。

會議審議通過了其他事項。

省委深改委(自貿區港工委)委員和省直有關部門、各市縣黨政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