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庄開幕 白瑪赤林出席並講話 王東峰等出席並致辭

2019年11月13日13: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庄開幕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吳韜)11月12日上午,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美國州立法領袖基金會、河北省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庄市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出席並講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美國駐華大使泰裡·布蘭斯塔德,美國州立法領袖基金會主席史蒂夫·雷吉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開幕式。

白瑪赤林在講話中指出,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中美兩國需順應時代潮流,保持和發展健康穩定的關系。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已成為中美兩國省州立法機關增進相互了解、開展務實合作的重要渠道。希望未來論壇繼續為兩國省州立法層面交流合作建言獻策,為中美關系穩定發展夯實民意基礎。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和省政協,向出席論壇的領導和中外嘉賓表示熱烈歡迎。王東峰說,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是2015年9月習近平主席對美國國事訪問的重要成果之一,已經成為加強兩國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們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擴大與美國地方立法機關深度合作,不斷增進中美人民友誼,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李小林在致辭中表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一直保持蓬勃發展的態勢,為中美關系的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在當今世界所面臨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中美關系的發展路徑與未來走勢備受矚目。希望雙方牢牢把握中美關系中的合作之勢,通過不斷加強立法等領域合作,凝聚友好協作之心,匯聚各界人士之力,進一步推動中美地方友好交流。

泰裡·布蘭斯塔德在致辭中表示,上世紀80年代,美國艾奧瓦州與中國河北締結為友好省州關系,為美中兩國人民友好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地方關系對美中兩國關系至關重要。希望兩國立法工作者在本屆論壇上,探討共同關心的話題,建立緊密聯系,增進相互理解,促進地方經貿合作,推動美中兩國關系向前發展,造福兩國和世界。

史蒂夫·雷吉斯在致辭中表示,本屆論壇為促進美中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提供了平台。希望各方推動論壇成果落實,增進美中省州立法機關、學術界、企業和人民間互訪交流,加強美中之間的緊密合作,共同解決兩國和世界所面臨的問題,為人類進步作出貢獻。

本屆論壇以“共同的願景 共同的責任”為主題,與會代表將圍繞“挑戰與責任”“環境與治理”“轉型與升級”“教育與未來”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和積極交流。

省領導高志立、范照兵、王曉東、王會勇,全國16個省(市、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領導,美國亞拉巴馬州、加利福尼亞州等10個州的嘉賓及各界代表共350人參加開幕式。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