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13日13:0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十一月十二日,中央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先后來到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和平路片區管委會三山社區和新疆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這是陳全國在新疆大學與各族師生交流學習體會。本報記者 崔志堅攝

本報烏魯木齊11月12日訊 記者姚彤報道:12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來到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和平路片區管委會三山社區和新疆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基層干部群眾、各族師生交流學習體會。陳全國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會部署的重點任務,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勝利召開,在全區各族黨員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三山社區以群眾文化活動中心、墨香小屋、知行驛站等為依托,組織轄區各族群眾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陳全國走進社區,與基層黨組織負責同志、老黨員和社區群眾親切交談,詳細了解社區服務群眾、改善民生、民族團結、黨的建設等方面的情況,交流學習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有著53年黨齡的賈帕爾·熱吉甫激動地說,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了、國家越來越富強了。這次全會又出台了很多保障民生的重大政策和措施,我們打心底感恩黨。陳全國說,社區是社會治理的基本單元,社區治理事關黨和國家大政方針的貫徹落實,事關居民群眾切身利益。要全面提升社區治理法治化、科學化、精細化水平和組織化程度,促進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瞄准民生難題,把群眾大大小小的事情辦好,讓各族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新疆大學,陳全國調研了能源材料化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科研情況和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課教學情況,向各族師生面對面宣講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陳全國說,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們黨領導人民創造了世所罕見的兩大奇跡,一個是經濟快速發展奇跡,一個是社會長期穩定奇跡。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充分証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保障。希望廣大師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光榮傳統,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轉化為傳承紅色基因、堅定制度自信的思想自覺,轉化為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報效祖國、建設祖國的強大動力。

陳全國在宣講中強調,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把學習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結合起來,與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起來,全面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讓發展更有質量,讓治理更有水平,讓人民更有獲得感,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自治區黨委常委、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參加活動。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