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經驗交流推廣片會(中部地區)在鄭州召開

2019年11月12日18: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2日電 11月12日,中央統戰部在河南省鄭州市召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經驗交流推廣片會(中部地區),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鄒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陝西等7個省(自治區)和11個創新試點城市、創新推廣城市黨委統戰部負責同志圍繞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總結交流了經驗。

會議指出,在建設實踐創新基地過程中,要堅持原則要求,充分體現各級黨組織的主導作用,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主體作用,密切結合經濟社會發展和各地實際開展工作。要完善工作規范,明確實踐創新基地的一些基本要素和必要條件,做到“八有”,即有黨的組織、有統戰力量、有骨干隊伍、有工作陣地、有制度規范、有專門經費、有主題活動、有工作品牌,提升工作的系統性,推進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的規范化。要健全工作機制,在團結引導好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的基礎上,不斷擴大團結面,把工作深入開展到基層,面向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群體,建立了解掌握情況、多元參與、代表人士作用發揮等機制。圍繞實踐創新基地的常態化建設,建立和完善基地遴選、推進落實、評估考核、宣傳激勵等具體工作機制。

會議強調,要突出工作特色,立足各地不同的條件和優勢,找准定位,明確實踐創新的方向和重點。根據不同群體、不同領域、不同行業、不同區域的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不同特點,採取差異化措施,分類施策開展工作。把資源優勢和經驗做法轉化為各自特色,推動工作不斷創新發展。打造有標志性、辨識度的工作品牌,不斷提高實踐創新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輻射力。

與會代表現場觀摩學習了“河南街舞聯盟”、新鄭龍湖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中心2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