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精准發力加快重大項目建設 搶抓機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9年11月12日10:3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精准發力加快重大項目建設 搶抓機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本報蘭州11月11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在蘭州市和省發展改革委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有關決策部署,按照既定建設規劃加快省列重大項目建設,搶抓機遇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省婦女兒童醫療綜合體是2018年12月開工建設的省列重大項目,總投資45億元。林鐸實地察看了工程進展,聽取了有關情況介紹。他強調,要強化工程監理,嚴格標准,安全施工,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要超前謀劃人才、資金、運營管理等工作,努力打造國際化、現代化、研究型、多功能、航空港式的綜合性醫療中心,更好滿足群眾醫療保健需求。要突出“醫院融入城市”理念,打造重大民生保障工程,完善城市整體功能,推動區域經濟社會加快發展。

“蘭州老街”是蘭州市重點打造的旅游文化集散地。林鐸詳細了解了項目規劃設計、工程進展、運營管理等情況。他指出,要進一步凝練項目特色,瞄准市場需求,創新思路、准確定位,使項目盡快投入運營,構建吃、住、行、游、購、娛一體的城市旅游文化綜合體。要樹立大策劃、大招商、大宣傳意識,積極學習借鑒先進建設經驗和運營理念,大手筆打造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新業態,為城市留住歷史記憶,為地方經濟增添活力。

在蘭州軌道交通建設工地,林鐸了解了地鐵1號線運營情況,實地察看了2號線一期工程。他強調,要堅持安全第一,嚴格規范操作,切實做好工程建設隱患排查和處置工作,處理好工程建設與保障交通、施工作業與污染防治的關系,穩步高效推進項目建設。

隨后,林鐸來到省政府政務大廳,調研了全省投資項目並聯審批窗口在線辦理情況,並在省發展改革委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林鐸對省發展改革委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省發展改革委要明確職能定位,加強宏觀研究和規劃引領,統籌推進經濟體制改革,協調解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在履行牽頭抓總的經濟綜合部門職能上發揮作用。要搶抓各類政策機遇,全力推動重大政策落實、重點項目實施、重要平台建設,在補齊全面小康短板、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上發揮作用。要加強對經濟運行的監測調度、分析研判和組織協調,在穩定經濟增長上發揮作用。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抓好“3+1”沖刺清零行動,努力完成易地扶貧搬遷等重點任務,在攻克最后貧困堡壘上發揮作用。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在推動綠色發展、筑牢西部生態安全屏障上發揮作用。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持續轉變工作作風,在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上發揮作用。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全面提升干事創業能力,敢於擔當、善於擔當,能謀事、會干事、善成事、不出事,慎權、淡利、重責,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參加有關調研。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主持座談會。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