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國英:學懂弄通四中全會精神 履職盡責抓好貫徹落實

2019年11月12日09:13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學懂弄通四中全會精神 履職盡責抓好貫徹落實

本報訊(記者 鮑亮亮)根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11月9日至10日,省長李國英深入到蕪湖市的基層和企業,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全面領會、准確把握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在貫徹落實中做好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李國英先后來到南陵縣煙墩鎮、繁昌縣孫村鎮,調研督導抗旱特別是保飲水工作。在與縣、鎮、村同志交流時指出,要按照四中全會精神,著重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當前尤其要把抓抗旱保飲水作為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的實際行動,以強烈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打好抗旱攻堅戰。

在繁昌縣經濟開發區,李國英考察了繁昌縣春谷3D打印智能裝備產業園、安徽溜溜果園集團、同福碗粥有限公司、安徽愛瑞特新能源專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詳細了解技術研發、市場開拓等情況。他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就發展先進制造業、加強科技創新作出了一系列制度安排,廣大企業界要不失時機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技術創新體系建設,不斷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

宣講中,李國英還對市、縣、鎮、村部分領導干部作了學習全會精神的集中輔導。他指出,各級政府及其部門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的統一部署要求,緊密結合職能職責抓好推進落實。要把加強黨的領導擺在核心位置,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黨的領導優勢進一步體現到政府工作中。要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優化政府職責體系,切實履行好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保護等職能,尤其要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打造“四最”營商環境,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與抓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一手抓穩定經濟增長、一手抓打好抗旱攻堅戰。要把抗旱工作的責任壓得更緊更實,突出抓好水源建設等工作,確保飲水供應安全,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