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更好發揮職能作用 努力開創新時代黑龍江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9年11月12日08:5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更好發揮職能作用努力開創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本報11日訊(記者曹忠義閆紫謙)11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在哈爾濱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論述和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更好發揮人大職能作用,努力開創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為實現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文濤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胡亞楓作《中共黑龍江省委關於加強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意見》的說明﹔陳海波主持會議。黃建盛、王常鬆、張雨浦、王兆力、陳安麗、宋希斌、李顯剛、孫珅、谷振春、范宏、石時態、高繼明、趙銘出席會議。

張慶偉指出,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年來,我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依法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立良法促善治,依法行使重大事項決定權和人事任免權,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為龍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法治保障、作出了重要貢獻。

張慶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黨的領導切實體現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環節,充分發揮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不斷加強人大常委會黨組建設,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扎實推動我省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創新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始終堅持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把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建設成為密切聯系人民群眾的代表機關,廣泛宣傳人民代表大會的性質、地位、作用和任務,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新的貢獻。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行好人大使命任務和責任擔當,進一步提高立法質量,加強監督工作,推進全面依法治省,不斷開創新時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加強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強人大組織建設,強化人大機關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創新溝通聯絡機制,切實提高依法履職能力和水平。

會上,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牡丹江市、大慶市作了典型經驗交流,其他市(地)作書面交流。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有關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人大及其常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各市(地)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工委)主任等參加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