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弘揚軍運會精神拓展軍運會成果

2019年11月12日08:2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弘揚軍運會精神拓展軍運會成果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曉峰 周呈思)11月11日,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成功舉辦作出的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敦煌研究院座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討班精神及我省學習宣傳宣講工作安排、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籌備情況的匯報,討論《湖北省宗教事務條例(送審稿)》,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成功舉辦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軍運會取得的成績,深刻闡明了軍運會成功舉辦的重大意義,高度評價了我省及武漢市的工作,明確提出了后續工作要求。軍運會的成功舉辦,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顯著優勢,踐行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貫通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把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堅決、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

會議強調,要認真做好軍運會總結表彰工作,大力弘揚軍運會精神,拓展提升軍運會成果。要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動力,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落實好黨中央“六穩”部署,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武漢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建設,推進城市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環境治理向全域延伸﹔堅持不懈抓好長江大保護,把打擊非法採砂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緊密結合起來,堅決防止“三非”問題反彈﹔運用好軍運會期間形成的安保維穩好做法,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加快“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產業發展布局落實,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用好軍運會形成的交流互鑒成果,以開放促改革,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充分利用好軍運會設施,推進體育惠民,全力備戰2020年奧運會、2021年全運會等重大賽事﹔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精神,扎實做好教育、醫療、住房、社保、養老等民生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敦煌研究院座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文化自信,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好文化文物工作。加強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以開放胸懷、歷史眼光講好荊楚文化故事,發掘利用好湖北革命文化、紅色文化、生態文化,保護發展好城市歷史文化遺存﹔加強對外文化交流合作,更好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組織好在印度舉辦的中國湖北文物特展活動,推進優秀傳統文化“走出去”。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推動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精心組織學習培訓,推動學習培訓覆蓋全省黨員干部﹔扎實做好全會精神宣講工作,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分眾化互動化常態宣講,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企業、農村、學校、社區開展宣講,推動全會精神走向基層、走進群眾﹔要大力營造濃厚宣傳氛圍,激發社會各界對全會精神的學習熱情。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做好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籌備工作,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貫穿會議全過程。

會議強調,要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全面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依法依規開展宗教工作,持續推動宗教事務管理規范化、法治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謝忱、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