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希臘前總理齊普拉斯

2019年11月12日18: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希臘前總理齊普拉斯

新華社雅典11月12日電(記者李建敏 黨琦)當地時間11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典會見希臘前總理齊普拉斯。

當地時間11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典會見希臘前總理齊普拉斯。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習近平高度贊賞齊普拉斯擔任希臘總理期間為推動中希友好合作所作的努力。習近平指出,國與國交往既要講利,更要重義。贈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方始終堅定支持希臘政府和人民應對金融危機影響,堅定推進兩國務實合作。我高興地看到,希臘經濟已經走出了困難,實現恢復增長,中希合作也取得重要成果,特別是比雷埃夫斯港項目又有了新進展,實現了互利共贏。相信中希共建“一帶一路”,將助力希臘實現建成區域交通物流樞紐地位的目標,有力帶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兩國未來合作前景將更加寬廣。希望你和你領導的政黨繼續支持中希關系發展。

齊普拉斯表示,我擔任希臘總理期間,正值希臘處於債務危機困難時期。中國施以援手,幫助希臘走出危機。患難見真情。希臘人民對中國的寶貴幫助銘記在心,心存感激,把中國人民視為真正的朋友。希方高度贊賞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很高興看到中遠海運比雷埃夫斯港項目合作不斷取得積極成果。我和我領導的政黨將同中國共產黨加強黨際交流,繼續積極促進希中、歐中關系的發展。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