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用心服務保障每一天 確保市民溫暖一冬天

2019年11月12日08:0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用心服務保障每一天 確保市民溫暖一冬天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劉菲菲)本市將於11月15日正式啟動今冬供暖,7日零時起陸續點火試運行。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在檢查今冬採暖季供暖保障工作時強調,供暖事關千家萬戶,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接訴即辦”機制,主動服務、未訴先辦,不斷提高供熱服務質量和應急保障能力,用心服務保障每一天,確保市民溫暖一冬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一同檢查。

市熱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東城分公司虎背口服務站一號熱力站負責對東花市東三條及東花市北裡東區共16棟居民住宅樓846戶居民供暖。

蔡奇、陳吉寧察看熱交換供熱系統運行,了解全市試供暖情況和熱力供應“接訴即辦”、管道檢修等情況。蔡奇對熱力集團“一分鐘派單、十分鐘回復、一小時上門、一次性解決”的“接訴即辦”工作模式點贊,說,從近期12345市民服務熱線反映的情況看,供暖問題主要集中在老舊小區供暖不足、管道等設備老化、農村清潔能源改造等方面﹔要加強對重點地區、平房區的服務保障,落實屬地責任,各部門工作向前一步,實現按時達標供暖。

市熱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朝陽第一分公司供熱面積達4296萬平方米,是集團公司下屬擁有熱源數量最多、居民管理面積最大的區域化管理公司。該公司通過升級改造,已實現轄區熱力站、鍋爐運行、住戶終端採暖全流程實時監控。蔡奇在一層調度室察看鍋爐運行監控平台,當了解到掌上熱力管理系統可以隨時隨地顯示居民訴求、維修服務保障人員實時位置等情況,他說,供暖工作要以群眾需求為哨聲,加強在崗值守,遇有情況第一時間搶修。隨后,蔡奇步行察看14兆瓦鍋爐房,向值守在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問候,叮囑大家,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工作精細化程度,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市領導崔述強、張家明,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檢查。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