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提升創新引領能力 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方面走在全國前列

2019年11月12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海南調研。圖為11月10日,韓正走進三亞崖州灣科技城,聽取三亞市總體規劃和崖州灣科技城建設等情況匯報。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11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海南調研。圖為11月10日,韓正在五指山椰仙有機茶生態觀光園,了解高山雨林有機茶種植等特色產業培育、病虫害物理防治、種植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等情況,與正在茶園工作的當地農民和貧困戶交流。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海口11月11日電 (記者趙超)11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海南調研。韓正強調,海南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創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發揮優勢,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方面走在全國前列,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

韓正前往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百花嶺雨林文化旅游區,考察生態旅游發展情況,詳細了解景區規劃、開發利用、物種保護等工作。韓正指出,海南是我國唯一的熱帶省份,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要處理好旅游開發與生態環境保護的關系,保護好原始自然風貌,嚴控景區建設用地規模,科學測算游客最大承載量,做好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堅決防止發生森林火災,積極推進旅游扶貧,讓當地群眾有更大獲得感。

韓正來到五指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考察熱帶雨林保護和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情況,了解熱帶雨林生態系統、生物多樣性、水源涵養功能等情況,查看珍稀物種和環境監測數據,在公益林管護區看望慰問護林員,詢問工作和生活情況。韓正表示,海南要在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上先行一步,以熱帶雨林的整體保護、系統修復和綜合治理為重點,走出一條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路子,筑牢綠色生態屏障,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探索經驗、作出表率。

在五指山椰仙有機茶生態觀光園,韓正了解高山雨林有機茶種植等特色產業培育、病虫害物理防治、種植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等情況,與正在茶園工作的當地農民和貧困戶交流。韓正指出,要充分發揮海南地理條件和生態系統的獨特優勢,挖掘生態保護蘊含的經濟價值,大力發展綠色生態產業,推動農民增收致富。

韓正還走進三亞崖州灣科技城,通過展板和視頻短片,聽取三亞市總體規劃和崖州灣科技城建設等情況匯報,與入駐院校、科研機構和企業負責人互動交流。韓正強調,海南要打造科技創新共享平台,聚焦深海科技產業和南繁科技產業,強化市場導向,充分發揮市場主體在科研成果轉化中的主導作用。發揮海洋科研“國家隊”作用,推動海洋科技全面發展,為加快建設海洋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2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