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真抓實干促落實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地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12日11:2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真抓實干促落實

  連日來,我區各地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好抓實,堅定信心、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結合工作實際落實全會精神

  日前,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組織各級領導干部集中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博州黨委常委、副州長曾健說,近年來,博州全面系統地推動全域環境治理工作,各種環境問題得到有效解決,生態環境保護的基礎建設全面加強,空氣、水環境質量明顯改善。但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博州的生態環境依然脆弱,全社會生態環境保護的意識亟待增強,生態環境監管能力和水平還亟待提高。下一步,博州將認真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做到真學、真用、真落實,切實提高全州生態環境的質量和水平。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明確提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目標,為我們開展基層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富蘊縣庫額爾齊斯鎮文化東路社區干部李蘭蘭說,“今年年初以來,我們社區針對在職黨員實施了‘黨員責任區’劃分工作,每名黨員在自己分管的片區開展鄰裡糾紛調解、美麗庭院建設、幫助困難群眾實現‘微心願’、助力就業創業等四大類工作,深受各族群眾的歡迎。”

  讓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讓全會精神在奇台縣落地生根,不折不扣貫徹執行好各項制度是關鍵。”黨的十九大代表、奇台縣委書記馬旭東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全域旅游、綠色農業等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持續推動教育、文化、醫療、體育等社會事業全面進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落實基層減負要求,不斷增強奇台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1月9日,且末縣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全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且末縣貫徹落實舉措。縣委書記徐凱表示,將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全縣政務信息化改革建設設計,依托縣域內政府網站、“一站式”電子服務平台等,加大為民服務力度。同時,在各鄉(鎮)場、各縣直部門單位逐步建立局域網,將電子政務內網全覆蓋延伸至所有的村(社區),通過推進集成創新,有效解決數據分類、資源共享、信息安全等問題,進一步拓展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的服務功能和治理功能,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改進工作服務群眾

  溫宿縣行政服務中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解決企業辦事難、項目落地難的問題。該中心黨支部書記張中奇說,溫宿縣將繼續暢通對招商企業合法合規開通的綠色通道,聘請不同專業的人才為企業從規劃到項目建設做好每一環節服務,完善企業招標投標中的智能化服務,細化干部行為規范服務制度,讓廣大群眾在辦事中享受到高標准、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務,感受到窗口干部的真情、真心和真幫。

  伊吾縣葦子峽鄉鄉長張曉瑾說:“作為一名基層干部,要把學習貫徹成果體現在推動發展的實效上,主動傾聽群眾心聲,了解社情民意,將矛盾化解在基層﹔結合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工作,以特色野山杏產業帶動旅游業等第三產業融合發展,提升基層服務水平和幫助百姓增收致富能力。”

  這幾日,阿圖什市上阿圖什鎮烏恰村黨支部書記阿不力米提·艾爾肯反復學習全會精神,他說:“作為一名村干部,我要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決村民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扎扎實實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不斷創新服務方式,延伸服務范圍,真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送到群眾身邊。”(記者熱依達、杜建輝、張治立、張婷、蓋有軍、何玲、夏青,通訊員曹軼廣、胡琴、胡金良、姚吉文採寫)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