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堅定制度自信 凝聚發展力量

甘肅省各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12日10:4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定制度自信 凝聚發展力量

本報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孫海峰 張文博 安志鵬 陳多)連日來,我省各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表示要堅持好、實施好、完善好、發展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按照中央決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立足各地實際,積極探索創新,切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重大任務上來,確保各項重要部署落地落實。

酒泉市委日前召開常委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貫徹落實工作。酒泉市委要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好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精心組織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輔導講座等形式多樣的宣講研討活動﹔把四中全會精神納入各主體班次教學計劃,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培訓﹔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做好全市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將產業扶貧工作放在脫貧攻堅的首要位置,統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積極打造特色農業品牌,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嘉峪關市委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各級黨組織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要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正在做的工作結合起來。要加快推進高質量轉型發展,發展壯大地方工業,全力支持酒鋼公司產業轉型和產品升級﹔深入挖掘、弘揚和培育、傳承長城精神,持續推進長城文化保護利用工作﹔嚴守生態紅線,持續開展綠化提升及重點區域美化,加快生態治理項目,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加快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積極發展戈壁農業、現代農業﹔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讓人民群眾更多更好地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慶陽市委要求,要組織好學習傳達、宣傳宣講、教育培訓等各環節工作,把握好導向和基調,統籌運用各種宣傳手段,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全方位多層次宣傳四中全會精神,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鄉鎮、進學校。要把四中全會精神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特征和優越性,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建設幸福美好新慶陽奠定堅實基礎。

隴南市委要求,要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正在開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進一步堅定制度自信、銳意改革創新,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要沿著黨和人民開辟的正確道路,保持定力,開拓創新,深入推進脫貧攻堅,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隴南落地生根、落細落實。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