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國法治國際論壇在廣州開幕 王晨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9年11月11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廣州11月10日電  中國法治國際論壇(2019)10日在廣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晨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釋了法治對於共建“一帶一路”的基礎和保障作用,充分展現了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營造良好法治環境、更好造福各國人民的真誠願望,對於加強國際法治合作、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王晨強調,法治是共建“一帶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內容。中國重視法治,厲行法治,維護法治,法治建設的力度前所未有、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中方將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願與各國深入開展“一帶一路”法治交流合作,凝聚更加牢固的法治合作共識,探索更高質量的法治合作內涵,確定更高定位的法治合作目標,打造更高標准的法治對話平台,共同努力將法治合作優勢轉化為更多務實合作成果。希望各國法學法律界人士深化交流互鑒,分享有益經驗,積極開展法治實踐,推動完善市場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為沿線國家和人民帶來源源不斷的“法治紅利”,使法治在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論壇並致辭。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