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單位部門迅速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2019年11月11日15:3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本報綜合消息 連日來,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准東經濟技術開發區、新疆廣匯實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結合各自實際,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

開創全區農業農村工作發展新局面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起來,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努力開創全區農業農村工作發展新局面。

自治區黨委農辦主任、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朱崗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做好“三農”工作對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全區農業農村部門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毫不放鬆糧食生產,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新一輪農村改革,加快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扎實做好鄉村規劃建設和社會治理各項工作。要加強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農村工作隊伍建設,發揮好農民主體作用,提高廣大農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實現農村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和農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不斷譜寫新疆“三農”工作新篇章。

新疆廣匯實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聚焦主業創新驅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新疆廣匯實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高度重視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連日來,從廣匯能源哈密市淖毛湖煤炭煤化工基地,到江蘇啟東LNG物流中轉基地,正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廣匯集團董事長孫廣信表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於我國更好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作為新疆的世界500強企業,廣匯集團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要性與緊迫性認識更深。廣匯集團將著力助推自治區打好“三大攻堅戰”,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堅定做好去杠杆工作﹔牽住南疆深度貧困地區這個牛鼻子,繼續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持走綠色發展之路,在現有新型煤化工項目基礎上,全力做好技改提升和產業鏈向下延伸,發展精細硫化工、煤焦油加氫、荒煤氣制乙二醇等產業,發展循環經濟,為實現國家節能減排目標貢獻力量。廣匯集團將切實在維護穩定、增進團結、擴大就業、推動發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貢獻。

准東經濟技術開發區:

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准東經濟技術開發區日前召開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會,結合實際提出,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著力打造現代化的“煤炭、煤電、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綠色產業體系,努力把准東能源優勢轉化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優勢,加快將准東打造成現代煤電煤化工創新產業開發區。

准東開發區始終堅持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國家“三基地一通道”戰略定位,立足於資源型產業特點和優勢,大力發展生態、綠色、環保產業,走出了一條以循環經濟為重點的高質量發展道路。下一步,准東開發區將堅持“降耗、延鏈、循環、強基”並舉,通過技術改造提升一批、精深加工轉化一批,不斷加快產業轉型升級。與此同時,繼續在原材料吃干榨盡上下功夫,積極推進企業內部、區域產業間和開發區三個層面的循環發展,重點發展廢水、廢氣、廢渣等“三廢”綜合利用產業鏈延伸項目,把傳統的“資源—產品—廢棄物”的線性經濟模式,轉變為“資源—產品—再生資源”的閉環經濟模式,實現生活和工業垃圾變廢為寶,循環利用。(本報記者劉毅、王玉召、馬伊寧,通訊員劉書成採寫)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