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體現擔當作為

甘肅省各部門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11日14:5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體現擔當作為

本報蘭州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尤婷婷)我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科學謀劃、精心組織,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立足崗位,苦干實干,抓好各項任務落實,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省檢察院近日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檢察機關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全省各級檢察機關要認真落實中央及省委、最高檢部署要求,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把握主責,聚焦主業,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落實好全會提出的重大任務。要始終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檢察制度,做到黨的領導、司法為民、依法履職有機統一,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要准確把握全會提出的總體目標和具體要求,自覺把檢察工作創新發展置於國家治理體系中謀劃和推進,持續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大檢察全面協調充分發展,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體現檢察擔當。要認真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對照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盤點對賬,找准問題,攻堅克難,以實際工作體現全會精神落實成效。

省司法廳黨委近日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一次具有戰略意義、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按照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會議強調,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警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的豐富內涵,邊學習邊宣傳邊深化認識。要結合黨委法治建設協調議事機構和司法行政機關職責任務,明確在參與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職責和定位,深研細學、認真謀劃,切實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司法行政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團省委近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后備軍,作為黨聯系廣大青年的橋梁和紐帶,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確保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共青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貫通,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全省共青團、青聯、學聯、少先隊改革實際相結合,與大抓團的基層建設、大抓團的思想政治引領工作實際相結合,運用青少年易於學習領會的方式方法,把制度自信的種子播撒進廣大青少年的心靈。各級團的領導機關要帶頭學習宣傳,切實當好示范者、組織者,把全會精神傳達到每一個團支部、每一名團員和廣大青年中。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