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國家治理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

陝西省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11日14:4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國家治理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

本報訊 (記者 喜順 齊卉 徐穎 母家亮 宋志明)連日來,我省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大家表示,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多方面的顯著優勢,要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特征和優越性,堅定制度自信,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國家治理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

省公安廳

努力實現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現代化

11月1日,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中心組和各黨支部及時組織黨員民警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大家紛紛表示,作為公安交管部門,一定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統籌兼顧人、車、路等諸要素,充分發揮和調動管理者、參與者兩方面的積極性,運用法治思維、改革理念和科技支撐,積極構建政府主導、部門協作、社會參與的協同共治工作格局,堅決把道路交通事故和傷亡人數降下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國家治理的重要內容,要努力實現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現代化,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應有的貢獻。

省自然資源廳

落實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

11月1日,省自然資源廳黨組舉行擴大會議,集體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今后要緊密結合自然資源“兩統一”改革要求,進一步吃准吃透、落細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進一步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自然資源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基本國策,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要落實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落實保護與發展協同的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把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為治理效能,為新時代陝西高質量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省市場監管局

積極構建科學高效的市場監管體系

11月7日,省市場監管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完成好當前市場監管各項工作任務緊密結合起來、與科學謀劃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和主要任務緊密結合起來、與我省市場監管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起來,確保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各項決策部署在我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落實落細、見到成效。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積極構建科學高效的市場監管體系,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手段,創新市場監管方式,提升市場監管效能,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開創市場監管工作新局面。

省人防辦

提升人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11月1日至7日,省人防辦先后三次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將積極創建模范機關,不斷深化軍民融合,深入實施《陝西人防三年行動方案》,切實提升人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全省人防建設、加快追趕超越的強大動力,為建設“堅不可摧的護民之盾”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供銷社

形成有供銷社特色的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體系

11月1日,省供銷社黨組組織機關黨員干部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大家表示,要把認真學習落實公報精神,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圍繞生態文明建設、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及垃圾分類等方面工作,通過升級改造、股份聯營等“開放辦社”形式,完善再生資源回收利用業務網絡,加快推進再生資源回收利用企業轉型升級,積極參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城鄉垃圾分類回收處理等工作。同時,要加快形成具有供銷社特色的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體系,在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振興戰略中發揮作用。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