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先學一步學深一層 知行合一抓好落實

西藏自治區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11日14:3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先學一步學深一層 知行合一抓好落實

本報拉薩11月4日綜合訊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后,連日來,我區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迅速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區黨委組織部、宣傳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辦聯合下發了《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通過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支部黨員大會等形式開展集中學習,並列入主題教育研討專題。充分發揮駐村工作隊和第一書記領學員、宣傳員作用,採取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全會精神,做到家喻戶曉。同時,區黨委組織部要求將會議精神列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黨員干部教育培訓重要內容,努力做到集中培訓開展到位。此外,全區各級組織部門充分利用區市縣智慧黨建三級陣地,積極轉載跟帖評論,發動“朋友圈”“親情圈”共同學習討論,營造了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的良好輿論氛圍。

區黨委統戰部召開全區黨外代表人士會議,通報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全區黨外代表人士要發揮自身優勢,扎實深入做好全會的學習宣傳工作,在堅守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礎上走在前面。把增進民族團結進步作為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個重要目標,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上走在前面。不斷推進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在西藏發展穩定生態建設大局中發揮積極作用,在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上走在前面。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原則,正確處理好“十三對關系”,實施“八大工程”,在促進非公經濟“兩個健康”上走在前面。匯聚各領域各界別全社會的智慧和力量,強化制度意識、維護制度權威、自覺遵守制度、堅決執行制度,在凝聚各階層人士共識上走在前面。

區黨委組織部召開部務會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會議要求,全區各級組織部門和廣大組工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中央和區黨委部署要求,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帶頭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推動全區黨員干部形成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

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精神。會議要求,全區法院要深入領會全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切實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成果轉化為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實際成效。要進一步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要深入踐行司法為民宗旨,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行政審判體制機制改革,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要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加強民生司法保障﹔要全面推進“兩個一站式”建設,加強法院自身建設。

區黨委黨校(行政學院)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理論研討會。研討會上,9名校內專家學者分別作了交流發言。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黨校(行政學院)作為培訓領導干部的主渠道、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的重要陣地和黨委政府的重要智庫,必須學先一步、學深一層、准確解讀、深入宣講全會精神,切實用全會精神指導教學、科研、咨政相關工作,真正在干部培訓、思想引領、理論建設、決策咨詢等方面有所作為,為全區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潮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區黨委老干部局組織在拉薩的省級離退休干部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重大成就的認識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為黨和人民事業再立新功的政治熱情,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和作用,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區黨委老干部局組織召開全區離退休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輔導報告會。會議指出,全區老干部系統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切實增強學習的時效性和影響力,真正把全會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充分發揮自身獨特的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向周圍群眾廣泛宣傳全會精神,繼續關心支持區黨委、政府的各項工作,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西藏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區林草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第17次學習會,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精心組織學習、加大宣傳力度,迅速在局系統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要緊緊圍繞全會提出的重大工作部署,結合西藏林業草原工作抓好貫徹落實。大力推進極高海拔地區生態搬遷,實施生態修復、生態扶貧等重點工作,堅定不移推進美麗西藏建設,努力構筑國家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阿裡地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全地區黨員干部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扎實做好阿裡改革發展穩定生態各項工作。

昌都市政府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切實把全會精神落實到行動上、貫徹到工作中。昌都市教育局局長巴桑次仁告訴記者:“下一步,市教育局將按照全會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基本要求,逐步在全面實現學校標准化建設、加快發展學前教育、義務教育有保障等方面建立健全制度措施,不斷提高教育的服務能力和保障水平,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教育資源。”

駐藏某部利用政治教育時間和訓練間隙,組織官兵通過電視新聞、網絡媒體、紙質新聞報道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官兵們通過讀全文、悟真理、學精神,持續掀起學習熱潮。

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旦科,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永奇,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索達出席相關活動。

(通訊員 楊重慶 石健 尹忠華 記者 丹增平措 溫凱 洛桑旦增 王杰學 王雨霏 王超 丹增平措 桑鄧旺姆)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