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湖南長沙:確保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11日08:4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長沙:確保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編者按

10月28日至31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在京召開,這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會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全會通過的《決定》是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全會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將有力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不斷把我國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從今天起,湖南日報推出《為“中國之治”貢獻湖南力量——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欄,大力宣傳闡釋全會精神,營造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推動我省廣大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敬請關注!

湖南日報11月10日訊(記者 張頤佳)11月8日,長沙市開福區“百人宣講團”走進幸福橋社區,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引領,指導社會治理等實際工作。近日,長沙市委帶頭學習,推動在各區縣(市)、機關單位迅速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 ,並結合全會精神系統謀劃長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各項工作,確保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長沙落地生根。

11月3日,長沙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深刻認識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要裡程碑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並將學習全會精神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精心組織開展宣講,指導工作。

11月6日,瀏陽市委常委會議要求認真梳理瀏陽社會治理工作中的突出問題,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圍繞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提高發展質量和發展效益。芙蓉區將線上、線下學習相結合,利用“芙蓉發布”微信公眾號、芙蓉手機報等搞好“指尖上的學習”,深入學習四中全會精神。寧鄉市以“四中全會看落實·基層治理新實踐”為主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機制,在全市每個村(社區)設立“一村一輔警”警務室,聘請社會賢達擔任治安顧問,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開福區委書記曹再興說,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讓大家倍感振奮,更加深刻認識到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全區認真貫徹落實13個“堅持和完善”的工作要求,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深入推進法治開福建設和服務型政府建設,推動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在基層走深走實。長沙縣扶貧開發事務中心主任羅奧說,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聚焦困難群眾、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令我們這些扶貧工作者備受鼓舞。長沙縣把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不斷提升貧困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