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以實際行動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吉林省各部門各單位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11日08:4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以實際行動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本報訊(記者李抑嬙 王超 祖維晨)連日來,我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上來,堅定信心,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11月8日,省直機關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省直機關在黨和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地位,引導黨員干部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確保全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加強省直機關黨建工作制度建設,強化制度意識,致力於形成務實管用、符合省直機關特點的黨建工作制度體系。要切實維護黨建工作制度的權威性,讓省直機關成為帶頭執行制度的表率。要全力做好當前工作,為堅持黨對各項工作的全面領導提供政治和組織保障,以切實完成好全年任務收官、謀劃好明年工作的實際行動,把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真正落到實處。

11月6日,省司法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要求,廳直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決定》精神上來。要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引領,更加自覺地把司法行政工作融入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擔當作為、狠抓落實,不斷推進新時代全省司法行政事業改革發展。

11月6日,省民政廳召開黨組會議,傳達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對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提出4項落實舉措。會議要求,全廳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為動力,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提升各項民政工作管理服務水平。完善農村留守兒童和婦女、老年人等關愛服務體系﹔深入開展村民自治實踐,深化城鄉社區協商實踐,提高農村社會治理水平﹔扎實完成脫貧攻堅兜底保障任務,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建立健全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加快補齊民政領域制度短板,進一步提高民政部門行政效能,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特別是廣大民政服務對象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