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2019重慶英才大會隆重開幕 陳敏爾宣布開幕並會見中外重要嘉賓

2019年11月10日11:33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2019重慶英才大會隆重開幕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戴娟 張珺)群賢濟濟聚山城,英才薈萃論發展。11月9日,2019重慶英才大會在悅來國際會議中心隆重開幕。諾貝爾獎獲得者、國內外院士專家、知名高校校長、知名企業家、高層次人才等參會。

市委書記陳敏爾宣布大會開幕,並會見出席本次大會的中外重要嘉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丁仲禮,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懷進鵬為兩江新區授中國科協“國家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牌,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DSI集團董事長羅伯特·默頓出席有關活動。

會見時,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出席2019重慶英才大會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重慶發展的關心支持。陳敏爾說,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重慶視察指導,要求重慶努力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范作用。創新是第一動力,人才是第一資源。發揮好“三個作用”,離不開科技創新和人才支撐。我們堅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近悅遠來”為目標,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營造充滿生機、充滿活力的創新創業環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堅持既重視“智能”人才、又重視“技能”人才,既發揮好本地人才積極作用、又吸引外來高層次人才和青年創新人才,努力搭建分享智慧、尋找機會的交流平台,讓各類英才在重慶行千裡、致廣大。希望各位嘉賓圍繞大會“聚集海內外人才·聚力高質量發展”主題,開展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見,加強人才和項目對接,為重慶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丁仲禮、羅伯特·默頓代表與會嘉賓感謝重慶的熱情接待,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丁仲禮在開幕式致辭中說,“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正在加速重構全球創新版圖、重塑全球產業鏈條和經濟結構,科技創新人才已成為贏得國際競爭優勢地位、實現民族振興的戰略資源。在激烈的人才競爭中,重慶具有產業基礎好、人才政策好、發展平台好等一系列獨到優勢。希望廣大海內外英才在重慶與全球英才交流合作的平台上,找到屬於自己的發展機遇,把創新創業、創造夢想變成美好現實,在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創造新業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貢獻。默頓說,重慶是一座山清水秀、美輪美奐、充滿活力的國際化大都市,對重慶發展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堅信重慶的未來必將更加美好。願意發揮技術優勢,加強與重慶在醫療科技、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務實合作。作為中國的老朋友、重慶的新朋友,將積極推介重慶,讓更多的人來重慶分享機遇、追逐夢想。

唐良智在致辭中說,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時,要求我們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這為重慶做好人才工作、建設人才高地指明了方向。我們深入實施科教興市和人才強市行動計劃,積極培育“重慶英才”品牌,加快構建瞄准高端人才的“塔尖”政策和針對青年人才的“塔基”政策,以開放的理念集聚人才、靈活的機制服務人才、優越的環境成就人才,努力讓創新人才激情工作、快樂生活、張弛有道。本屆大會以“聚集海內外英才·聚力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將為各位英才提供展現才華的空間和舞台,為重慶高質量發展聚智匯力、聚勢賦能。期待更多海內外英才來重慶行千裡、致廣大,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創未來。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文容主持開幕式。參加大會有關活動的還有: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鐘志華,中國僑聯專職副主席李卓彬,中國社科院黨組成員、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姜輝,中國人才研究會會長何憲,中國工程院院士劉德培、多吉,中國女科技工作者協會常務副會長程東紅,中國作協副主席何建明,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龔克﹔市領導吳存榮、王賦、李靜、段成剛、屈謙、熊雪、吳剛、張玲﹔諾貝爾獎獲得者、國內外知名高校校長、知名專家和企業家、引才機構負責人、重慶英才計劃入選代表﹔重慶市各區縣、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等。

據了解,本屆英才大會突出高端引領、開放包容、務實高效的特點,舉辦“會、論、演、賽、談”等36項活動,將在山城重慶打造一場集交流思想、促進合作、對接人才於一體的國際化合作平台和國際性招才引智盛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