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國女排隊員助陣

全國婦聯旗艦網站中國婦女網全新上線

2019年11月08日09: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8日電 “滿載使命,全新起航!”11月6日,全國婦聯旗艦網站中國婦女網(www.cnwomen.com.cn)全新上線。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江蘇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吳海鷹以及中國女排隊員張常寧、陳展等共同啟動。

全新的中國婦女網是全國婦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媒體融合發展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是全國婦聯網站整合與媒體融合改革的階段性成果。中國婦女網由全國婦聯所屬三家網站整合再造而成,以政務、新聞、服務功能合一為主要特色,以全面提升婦聯組織網上引領、服務、聯系能力為重要職能,以婦女兒童家庭大數據中心、婦聯系統新媒體中央廚房為運營基礎,是“網上婦聯”的主陣地、主平台、主入口。

在頁面布局上,中國婦女網創新推出“時政頭條”和“婦聯頭條”的雙頭條模式。位於首頁顯要位置的“習近平關於婦女兒童和婦聯工作的重要論述”專題,是婦女工作者的政治理論學習平台﹔3大聚合中心包括婦聯系統新媒體內容聚合分發中心、婦女兒童家庭大數據中心和網上婦女之家全國總平台﹔20個頻道關注時政、婦聯、民生、生活方式等資訊﹔7個工作專區對婦聯重點工作進行專題集納呈現﹔14項服務導覽旨在為女性網民提供貼心便捷的服務﹔600多個網站和新媒體入口實現了婦聯系統網絡資源的矩陣傳播。在頁面設計上,中國婦女網遵循簡潔、清秀、大方的風格,採用霽藍色為主色調,打造具有女性特點和服務特色的新型門戶。

5G時代的中國婦女網具有4大亮點:一是“視頻化”,直播、短視頻、融合敘事新聞成為主流產品﹔二是“智能化”,植入24小時在線的“網上婦聯”智慧服務窗口﹔三是“移動化”,網站與移動客戶端一體運營、一體呈現﹔四是“生態化”,打造集服務鏈、用戶鏈、價值鏈、情感鏈於一體的“數字婦聯”網絡生態。

中國婦女網致力於成為最有影響、最懂女性的婦字號新型網媒,期待你的關注與分享。

(責編:閆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