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紀念“兩航”起義7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汪洋會見與會代表

2019年11月08日16: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紀念“兩航”起義7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汪洋會見與會代表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紀念“兩航”起義70周年座談會8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與會代表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1949年11月9日,在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下,原中國航空公司總經理劉敬宜和中央航空公司總經理陳卓林,率領2000多名員工在香港起義,兩公司的12架飛機勝利飛抵北京、天津,回到了新中國的懷抱。這就是震驚中外的“兩航”起義。“兩航”起義的愛國壯舉,在中國人民解放戰爭史和新中國民航史上具有重要意義。

會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向“兩航”起義人員及家屬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他強調,要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繼承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艱苦奮斗的作風,凝聚起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偉力﹔繼承和弘揚心系兩岸的赤子情懷,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兩航”起義人員代表、民航局原局長胡逸洲,原周恩來總理辦公室副主任、“兩航”起義策動者羅青長之子羅援,“兩航”起義人員代表陸家沂和張伯平分別發言,講述了當年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表達了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赤膽忠心和對民航事業的關切之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蘇輝等出席座談會。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來自海內外的“兩航”起義人員代表及家屬共160余人參加座談會。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