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出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訓詞精神座談會並講話

2019年11月08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在習近平總書記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致訓詞一周年之際,應急管理部召開座談會,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授旗訓詞精神,總結交流應急救援能力建設和應急管理體制改革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近日,在習近平總書記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致訓詞一周年之際,應急管理部召開座談會,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授旗訓詞精神,總結交流應急救援能力建設和應急管理體制改革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並講話。

韓正充分肯定一年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建設和應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績。他強調,推進應急管理體制改革、組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次深刻變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授旗訓詞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發有為、銳意進取,不斷開創應急管理事業新局面。

韓正表示,消防救援隊伍要堅持用授旗訓詞精神鑄魂建隊,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決聽從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指揮。要堅定不移地將改革轉制工作推向深入,加快構建權威高效的組織指揮體系和專常兼備的應急力量體系。要大力提升綜合應急救援能力,全面提高隊伍專業素質和應急指揮水平。要堅持以鐵的紀律打造鐵的隊伍,保持和發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不斷提高隊伍戰斗力。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切實增強廣大指戰員的職業榮譽感、自豪感、歸屬感。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落實責任,共同做好工作,全力支持消防救援隊伍改革建設發展。

會前,韓正參觀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授旗訓詞精神圖片展。

國務委員王勇參加相關活動並主持座談會。應急管理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國家減災委專家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以及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代表在座談會上作了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總隊級單位主官和基層指戰員代表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8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