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把制度優勢治理效能體現在推動發展的成效上

福建省各級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8日16:0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把制度優勢治理效能體現在推動發展的成效上

近日,在泉州芯谷南安分園區,中交上海航道局市政道路項目部的工程技術人員在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本報記者 王毅 通訊員 黃瑜鵬 攝

本報訊 (記者 何祖謀) 連日來,我省各級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廣大黨員干部表示,要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並與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制度優勢、治理效能體現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效上。

省委政法委近日召開全體黨員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的要求,部署學習貫徹意見。會議要求,要堅定政治方向,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健全政法機關維護黨的集中統一的組織制度,加強以“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為重點的政法隊伍管理制度建設。要樹立目標指向,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善於運用法治方式和現代科技改進社會治理,健全平安建設協調機制,打造權責明晰、高效聯動、上下貫通、運轉靈活的社會治理指揮體系,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要突出價值取向,著力解決好群眾最關切的公共安全、權益保障、公平正義等問題,做到社會治理過程讓群眾參與、成效讓群眾評判、成果讓群眾共享。要堅持問題導向,在攻堅克難中推動創新發展,准確把握社會矛盾風險新趨勢新特點,有效化解歷史遺留累積的存量問題,著力管控新形勢下出現的增量問題。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統籌謀劃好各項工作。

省法院近日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刻學思踐悟,切實增強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全力履職盡責,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加強組織領導,持續掀起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要狠抓學習、精研細讀,加強統籌安排,制定學習計劃,創新學習方式,確保學習時間、精力、組織“三到位”。要融會貫通、理清思路,聚焦司法領域制度體系建設重大問題,謀劃好推進法院工作現代化的思路舉措,構建具有福建特色的新時代福建法院工作理念、機制、方法、體系。要大力宣傳、營造氛圍,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推動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干警、深入人心。要求實求效、抓好當前,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同落實當前工作和謀劃今后工作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成果轉化為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實際成效。

省總工會近日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會議強調,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領會精髓要義。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行了深刻闡述,確定了總體目標,提出了許多新的要求與挑戰。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二要以更實的舉措,扎實做好本職工作。要以學促行,以學促做,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思路和舉措。各部門要進一步盤點工作,不折不扣把年初既定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力爭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結果。三要以更大的擔當,推進體制機制建設。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各方面內容,持續推進我省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改革創新發展。

省信訪局黨組近日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要求全省信訪系統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關於福建工作、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把貫徹全會精神抓實抓深抓出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全會在黨的治國理政進程中具有的開創性、裡程碑意義﹔要堅定“四個自信”,全面把握黨領導中國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要強化制度意識,旗幟鮮明地尊崇制度、執行制度、維護制度﹔要牢記初心使命,立足崗位,努力踐行創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和社會主義法治體系,提高信訪工作質量效率,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責編:謝忱、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