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各地紀檢監察機關結合職能職責貫徹落實全會精神

為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提供紀律保障

2019年11月08日15:25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為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提供紀律保障

本報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張梓健)連日來,各地紀檢監察機關陸續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刻認識理解全會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落實全會對紀檢監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結合職能職責推動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向更高質量邁進。

“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著力在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上下功夫,持續深化京津冀協同監督工作,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11月1日下午,在北京市紀委常委擴大會議上,北京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陳雍從進一步推進京津冀紀檢監察機關協同監督出發,要求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在《京津冀紀檢監察機關協同推進監督工作機制》的引領下,堅持首善標准,認真做好冬奧監督,共筑“廉潔辦奧”新長城。深化執紀監督,實現協同聯動向深層拓展,形成京津冀一體化監督合力。

“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河南時重要講話、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強化生態保護監督執紀問責,用監督督促執行、用監督檢查效果。”11月4日上午,河南省紀委監委、省委巡視機構召開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河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任正曉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立足職能定位,強化監督基本職責、第一職責,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江蘇省紀委監委召開紀委常委會、監委委員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堅守“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找准服務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努力提升監督能力水平,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情況,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蘇南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等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情況,深入開展監督檢查,構建聯動監督機制,聚焦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紀律保障,助推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強有力的監督推動有關地區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見真章、見實效。

“我們要深刻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積極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廉潔建設,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提供重要保障。”11月4日下午,廣東省深圳市紀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張子興結合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廉潔建設,要求全市紀檢監察機關重點圍繞加強監督檢查,把體制優勢真正轉換成治理效能﹔推動基層紀檢監察工作向制度化、規范化等方面發力,推進廉潔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不斷提升,為先行示范區建設提供堅強政治、紀律和作風保障,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提供重要樣本。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