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堅定制度自信 邁向偉大復興——各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李曉芳

2019年11月08日14:5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堅定制度自信 邁向偉大復興

連日來,各省(區、市)黨委組織部、人社廳(局)及時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謀劃貫徹落實措施。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有力保障。

吉林省委組織部:

帶頭維護制度權威

11月5日,吉林省委組織部召開部務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曉萍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必須堅定“四個自信”,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與時俱進推動改革創新,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煥發出更大的生機和活力﹔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突出提高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組織動員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不移跟黨走,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的各項事業中來,形成譜寫中國夢吉林篇章的磅礡力量﹔必須嚴格遵守和執行制度,引導各級黨員干部帶頭維護制度權威,把制度執行和監督貫穿到干部監督和公務員監督的全過程。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學習培訓,深入推進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相關任務,抓好學習宣傳,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學深悟透、入腦入心。

上海市委組織部:

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11月1日,上海市委組織部召開部務會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於紹良強調,全市組織系統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好抓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著眼上海特殊使命,立足超大城市特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制度意識,在制度學習、制度維護和制度執行上作表率,堅持學做結合、知行合一,全面貫徹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加快落實市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奮力擔當新時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見》及配套制度,引導全市黨員干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充滿激情、富於創造、勇於擔當的生動實踐,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交出“上海答卷”。

福建省委組織部:

切實加強治理能力建設

11月1日,福建省委組織部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楊賢金強調,各級組織部門要按照中央部署,帶頭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建立健全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相關制度,加強干部隊伍治理能力建設,為推進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楊賢金指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的重要內容,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各類班次教學內容,組織黨員干部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對標對表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的重要要求,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科學謀劃、精心組織,建立健全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各項制度。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為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的重大任務,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大力提拔重用斗爭精神足、制度意識好、治理能力強的優秀干部,樹立鮮明用人導向,推動廣大干部嚴格按照制度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切實提高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等各項工作能力和水平。

河南省委組織部:

認真梳理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

11月6日,河南省委組織部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工作。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孔昌生指出,組織部門要深刻認識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組織領導干部和廣大黨員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切實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定制度自信,強化制度意識,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同時結合職責職能,圍繞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完善擔當作為的激勵機制,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等重大課題,拿出務實管用的具體措施。要融會貫通,認真梳理落實全會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以組織工作高質量保障發展高質量。

重慶市委組織部:

提高組織工作質量 抓好貫徹落實

11月6日,重慶市委組織部召開部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胡文容強調,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全會精神列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內容,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知行合一做到“兩個維護”,兌現市委“三個確保”政治承諾。全市組織系統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著力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提高廣大干部治理能力﹔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構建黨組織領導下的基層治理新格局﹔加強人才隊伍建設,集聚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市委組織部機關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回頭看”,對標完善貫徹舉措,深入推進整改落實,更加有力、更加得法、更加有效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提高組織工作質量。

青海省委組織部:

結合組織工作謀細抓實

連日來,青海省委組織部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組織工作實際研究提出貫徹落實措施,把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把全會精神納入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支部“三會一課”的重要學習內容,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主體班次教學計劃,適時舉辦全省領導干部集中輪訓班或專題研討班。把是否具有現代國家治理能力作為考核評價干部的重要內容、選拔使用干部的重要方面,圍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選干部配班子。把政治監督放在首要位置,加強重點部門和關鍵崗位干部監督,健全完善干部監督制度體系,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夯實基層基礎。完善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的制度機制,建強戰斗堡壘和骨干力量,深化黨組織領導下的村(居)民自治實踐,凝聚黨建引領社會治理的強大力量。堅持聚才育才用才,按照青海省鼓勵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39條措施部署,進一步擴大人才開放,圍繞國家戰略制定新一輪人才發展規劃,構建科學完備的人才發展治理體系。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

打造與時俱進、科學規范的制度體系

11月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指出,組織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要認真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對組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管黨治黨的新任務,不斷深化黨的干部人事制度、基層組織建設制度、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打造一批與時俱進、系統完備、科學規范、務實管用的制度體系。要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始終把政治標准擺在首位,把好選人用人政治關,真正把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發現出來、使用起來﹔要聚焦基層黨建重點難點問題,持續推動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持續鞏固整頓整治工作成果,切實抓好各領域黨建工作﹔要突出抓好人才工作,進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工作目標責任制和考核辦法,補短板、強弱項,確保每項人才政策都落地落實、見效見利。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組織部:

結合重點工作 全力推進落實

11月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召開部務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對全區組織系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長紀崢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組織部門要全面把握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決策部署。要增強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主要內容,抓好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的教育培訓,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上來。要緊密聯系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與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起來,與當前組織工作重點結合起來,全力推進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為實現總目標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廣東省人社廳:

在完善制度和治理體系上擔當作為

11月5日,廣東省人社廳黨組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在完善制度和治理體系上勇於擔當作為,不斷推動人社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全力構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的人社制度體系。要充分完善民生保障制度體系,健全有利於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的促進機制,構建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的教育體系,完善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系。要創新打造人才發展制度體系,以“廣東技工”工程為總抓手,打造“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技能人才培養體系,加快推動出台“灣區人才”“鄉村工匠”工程實施方案。要推動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體系,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要著力優化人社公共服務制度體系。要把依法高效執行制度貫穿人社事業高質量發展全過程,構建全覆蓋的制度執行監督機制,完善全方位的依法行政監督體系,著力提升新時代干部隊伍治理能力。

四川省人社廳:

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大人社力量

11月4日,四川省人社廳召開黨組(擴大)會暨中心組理論學習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人社系統的重要政治任務。系統各級黨組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迅速組織做好傳達學習活動,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走深走實走細、入腦入心入行。要堅持把全會精神對制度建設的有關要求落實好,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入,切實抓好黨的建設全面強化,統籌推動反腐倡廉、黨員積分制管理等各項工作高效開展。要堅持把全會精神對人社工作的新要求貫徹好、新部署落實好,扎實推進群眾滿意的人社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充分發揮人社部門是經濟社會發展重要助推部門的職能定位,認真做好人社領域保民生、保穩定、保生活各項任務,積極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大的人社力量。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