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堅決落實決策部署

廣西壯族自治區各部門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8日10:18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堅決落實決策部署

“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學,做到學原文、悟原理,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各支部要盡快召開會議專題學習,將會議精神傳達到每一名黨員,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自治區扶貧辦黨組在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有關精神時要求,各個部門的黨員干部要扎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結合全會精神,按照任務分工和時間節點,抓好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確保12月15日前全面完成涉及國家考核的工作任務,堅決完成年度脫貧摘帽任務,謀劃好2020年脫貧攻堅收官工作。

自治區海洋局提出,要高度重視我區海洋管理政策法規的基礎工作,靠技術和機制推動全區海洋系統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要以我區海洋管理現狀為根本,處理好海洋資源管理政策統一性和差別化的關系。合理開發利用海洋,保護好海洋,讓廣西“山清水秀生態美”的金字招牌在海洋治理、海洋管理中更加閃亮。在加強陸海統籌、深化陸海雙向開放、全力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中推動廣西向海經濟高質量快速發展。

今年1至9月,廣西地礦局實現總收入30.19億元,同比增長13.98%。基礎工程施工、岩土工程、地災調查與治理呈現出較大幅度增長。地礦局黨組提出,要把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與推動地礦工作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堅定信心推動發展。從地質行業作為經濟增長先行軍側面看,我區建筑市場、民生領域和實體經濟已呈現出企穩回暖態勢。局屬各單位要抓住有利時機,在項目跟蹤推進、服務指導、謀劃儲備上下功夫。同時,將出台《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二十條措施》,落實容錯糾錯機制,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為干事者撐腰。

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要求,黨員干部要通過深化改革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投資興業,加強監管執法維護公平競爭,提升質量管理水平助推產業升級,提升專利管理水平助推創造創新,提升商標管理水平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為廣西高質量發展增添新的動力。該局還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納入2020年度培訓計劃,要求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實現全會精神學習覆蓋率達到100%。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充分反映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這是一次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重要會議。”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提出,將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切實提升工作實效,堅決打贏基本醫療保障戰役,解決好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強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讓人民病有所醫,為推進壯美廣西建設提供強有力的健康保障。

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黨組要求,全區各級人社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要採取學習交流、基層宣講、專題培訓等多種形式,周密安排部署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同時,要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為動力,重點在“政策執行、管理體系、管理手段、管理能力”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人社部門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自治區水利廳黨組表示,要結合本廳實際適時組織培訓班,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學習活動,確保學出理論成效,學出能力提升,學出干事動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水利工作,科學謀劃當前和未來一個時期水利規劃。要以習近平總書記治水重要論述精神為根本遵循,認真研究制定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水利規劃和具體措施,扎實推進“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水利支撐和保障。

自治區水庫和扶貧易地安置中心黨組領導班子帶頭表態,全力以赴推動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和水庫移民工作落地見效。要求全體干部職工深刻把握當前脫貧攻堅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進一步解放思想、擔當實干,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組成指導組奔赴有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任務的市縣區開展督導工作,確保年底前完成全區“十三五”期間71萬人搬遷任務,確保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水庫移民工作不影響全區脫貧攻堅大局、不影響全區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大局。

自治區氣象局表示,以打贏藍天保衛戰為抓手,助力生態文明建設,著力發揮中國-東盟氣象合作論壇的平台作用,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充分發揮氣象現代化建設成果,為鄉村振興、脫貧攻堅提供優質氣象服務。對標對表自治區黨委政府提出的“四全四定”“一線工作法”新要求,在“全時段、全過程、全聯動、全覆蓋”防災減災救災指揮協調體系中發揮先導作用,做到“自治區預報定點到市縣,市縣預警定向到鄉鎮,定時滾動訂正預報,定人負責預警到特定部門和人員”,積極提升氣象綜合防災減災能力和水平。

(記者韋繼川 唐廣生 周映 吳家躍 梁瑩 羅琦 通訊員蘇世峰 李鵬 黃河 黃姿娜 駱遠柱採寫)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