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凝聚發展共識 勇於擔當作為

海南省各部門各市縣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8日10:1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凝聚發展共識 勇於擔當作為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部門各市縣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傳達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各部門各市縣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凝聚發展共識,在完善制度和治理體系上勇於擔當作為,立足實際積極探索創新,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省委軍民融合辦

11月7日,省委軍民融合辦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會議強調,省委軍民融合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清全會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深化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軍地土地置換改革等重點工作,加強制度創新、政策落實和重大項目落地,加快推進我省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省農業農村廳

11月7日,省農業農村廳召開黨組會議。會議指出,全省農業農村系統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深刻認識加快推進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抓住農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農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會議要求,農業農村部門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抓好當前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力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攻堅戰、大力推進“美麗海南百鎮千村”建設、加快推動先導性項目建設、努力辦好2019年冬交會等各項重點工作。積極謀劃明年的重點工作,確保今年收好官、明年開好局。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

11月4日下午,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會議要求,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引,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對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增強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提高履職能力和工作規范化水平。要牢固樹立以退役軍人為中心的理念,突出抓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為退役軍人求職擇業提供精准化便捷式服務,以創業帶動就業。要切實抓好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續、移交安置和軍休服務、教育培訓、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擁軍優撫和褒揚紀念等各項工作,推動我省退役軍人工作邁上新台階。

儋州市

11月7日上午,儋州市委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指出,全會專題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並作出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對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廣泛學習宣傳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全會重大部署,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引,推動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落實中央及省委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建設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等重大任務緊密結合起來,在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扛起儋州擔當。

三沙市

11月5日,三沙市委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是三沙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重要的政治任務,要通過學習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堅定理想信念,凝聚智慧和力量,毫不動搖地堅定鞏固、完善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精心組織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要通過制定三沙市委學習宣傳貫徹方案,組織開展市委理論中心組學習研討、處級和科級黨員干部全員輪訓、開展宣講等方式,將全會精神學深學透,入腦入心。同時,還要將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與三沙“維權、維穩、保護、開發”的神聖使命相結合,與三沙未來城市建設相結合,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與三沙實際工作相結合,切實推進全會精神落地落實。(綜合本報記者來稿)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