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山西省屬企業和高校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8日09:31    來源:山西日報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省屬企業和高校通過觀看視頻、座談、集中學習等多種形式,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廣大干部職工和師生從學習中汲取實干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投身到改革創新、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和“三大目標”建設的宏偉事業中。

太鋼集團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使全會精神真正入腦入心,落實落細,以實際行動落實好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各項任務。把堅定制度自信和不斷改革創新統一起來,在守正中創新、在創新中守正,為加快建成全球最具競爭力不鏽鋼企業和世界一流的大型企業集團提供堅強思想政治和制度保証。

山西焦煤集團各級黨組織通過召開專題會議、編印學習資料、利用各種媒體平台集中學習等方式,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企業黨委要求按照全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任務,結合工作實際,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鎖定“聚焦主業、循環發展、創新驅動、開放融合”發展路徑,按照“減、優、綠”發展要求,著力推進標杆礦井、智慧礦山建設,以改革促轉型,爭當深化改革、轉型升級、能源革命排頭兵。

山西交控集團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會議,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求所屬企業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進一步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抓好傳達學習,加強專題研討,做好宣傳宣講工作,增強廣大干部職工的制度自信。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緊密結合交通企業自身特點,在破解企業改革發展難題上持續發力,把學習貫徹的成果體現在推動企業發展的實效上。

潞安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擴大)會議,以觀看視頻、領學、自學的方式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會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重溫學習十九大報告,逐字逐句學,真正學深學透,學用結合,落到實處,不斷完善企業制度體系,提升企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科學化、專業化水平,推動集團改革轉型高質量發展。

山西能投公司舉行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求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重大任務上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新要求,結合國家發展大勢,緊緊抓住機遇,研究規劃好公司發展戰略,布局好公司新能源產業發展的方向、路徑,不斷增強企業的活力和核心競爭力。

同時,全省高校迅速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山西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強調要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機結合,通過集中學習研討等方式,將全會精神學深吃透。充分發揮綜合性大學的學科優勢,利用專家資源,研究闡釋好全會精神,不斷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和實踐研究。深化教育引導,通過主題宣講等方式進行系統培訓,在全校干部師生中迅速掀起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潮。

太原理工大學黨委常委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求全校上下組織開展各種形式的學習研討、專題培訓、宣傳宣講,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覆蓋到全校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聯系學校實際,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全面深化綜合改革,加快推進學校“雙一流”建設,助力山西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和“三大目標”建設。

中北大學黨委召開專題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參會人員結合學校建設與發展實際,分別就學習心得和體會進行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這是一次具有開創性和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總攬全局、把舵定向,不僅給國家發展注入了強大動能,為全黨全國人民注入了巨大的精神動力,而且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山西財經大學黨委中心組召開理論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領會、深刻理解全會精神實質和重大意義。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各項工作實際相結合,強化制度意識,加強制度理論研究,不斷建立健全學校各類規章制度並嚴格執行,為把財經大學建設成有特色的高水平國內一流財經大學不懈奮斗。(李林霞 晉帥妮 張毅 常慧忠)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