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山西省直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8日09:29    來源:山西日報

本報訊 連日來,省直各部門通過召開干部大會、黨組(擴大)會議等形式,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對本單位、本系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大家紛紛表示,要按照省委部署,對標對表、精心組織,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更好地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11月4日,省民政廳迅速安排部署全廳黨員干部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求廳機關各處室和廳直各單位認真對照全會的決策部署,研究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制度,將全會精神落到實處﹔要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為動力,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提升各項民政工作管理服務水平,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特別是廣大民政服務對象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4日,省人社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要把“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作為民生工作的奮斗目標,堅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要深刻理解、認真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結合實際、抓好落實、抓出成效﹔民生連著民心,要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守初心、擔使命,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11月4日,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通過多種形式組織專題學習研討,不斷提升運用新思想新理論指導稅收實踐、指導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能力,取得經得起實踐檢驗的成效﹔要科學謀劃2020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稅收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建立完善一套適合山西稅務發展的路徑和方法,為實現新時代山西稅收現代化目標,為促進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11月6日,省應急管理廳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指出,要切實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全會精神在應急系統落地落細、見到實效﹔要實時對標對表,檢點1號文件確定的各項重點任務的落實情況,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工作,毫不放鬆地抓好應急管理體制機制建設,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等工作,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確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

11月4日,省能源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指出,廣大干部職工要扎實推進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各項任務,圍繞“八個變革、一個合作”,著力抓好“五大基地”建設,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現代能源體系,大力推進煤炭綠色開採方式變革。要創新發展模式,著力打造新能源全產業鏈,努力走出一條“能源革命、牽引轉型,國內示范、全球影響”的山西能源高質量發展新路徑。

11月1日,省氣象局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攻堅克難,在推動氣象監測預報預警體系、現代化公共氣象服務體系、氣象科技創新和人才體系、現代氣象管理體系方面積極探索,在推進全省氣象現代化、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的道路上不斷取得新的勝利。

11月4日,省婦聯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把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找准婦聯工作的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深入推進婦聯系統改革,推動婦聯工作守正創新、開創新局,更好地發揮婦聯組織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程中的重要作用。

11月4日,省殘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集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守好底線,防范風險,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治整改工作,以整改成效體現對黨和人民的高度負責,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目標順利實現。

連日來,省供銷社組織機關及直屬單位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主動擔當作為,積極融入和服務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確保全會精神在供銷合作社系統得到堅決貫徹落實。要繼續按照“三盯一釘”工作思路,緊盯指標、緊盯目標、緊盯問題,用釘釘子的精神抓好全年各項重點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作出新的貢獻。

其他省直各部門也先后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作出安排部署。省直工委、省公安廳、省國資委、省財政廳、省科技廳、省信訪局、團省委等省直廳局在傳達學習會上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定信心決心,深刻領會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緊密結合我省實際,積極探索創新,提升治理效能,為“中國之治”貢獻山西力量。(閆書敏 高建華 李煉 張毅 任志霞 張麗媛 張婷)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