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陝西省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8日08:5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本報訊 (記者 甘甜 成全勃 蘇怡 程靖峰 通訊員 蘇成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釋放“中國之治”最強信號。連日來,我省各部門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斷在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省委老干部局

11月4日,省委老干部局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來,推動全會精神在我省老干部工作系統落地落實。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正在推進的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設結合起來,找准推進老干部工作創新發展的切入點,圓滿完成年度目標工作任務。要扎實開展服務質量、工作效率“雙提升”活動,努力鍛造講政治、重感情、業務精、作風好、老同志信得過的過硬隊伍,實現機關建設全面過硬。要著手研究謀劃明年各項工作,推動新時代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

省司法廳

11月5日,省司法廳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目標,全面履行好所承擔的立法、執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的職責任務,全面做好新時代司法行政工作。要充分發揮好法治保障作用,全面推進法治陝西建設﹔要全面加強行政立法、行政執法,切實推進法治政府建設﹔要全面加強普法宣傳和基層法治,深入推進法治社會建設﹔要全面強化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努力為群眾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務,不斷提升司法行政機關履行職責的能力和水平。

省交通運輸廳

11月6日,省交通運輸廳召開廳機關和廳直系統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省交通運輸廳全體干部要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切實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好交通運輸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交通運輸系統各級領導班子、黨員干部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契機,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增強信心,強化責任,夯實措施,堅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和中央、省上部署的重大工作任務﹔要全面盤點、查漏補缺,緊抓最后兩個月,以重點工作為牽引,以難點問題為突破,強弱項、補短板,圓滿完成交通運輸系統全年工作。

省知識產權局

11月5日,省知識產權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會議要求,全局系統各級黨組織及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將學習全會精神與深化鞏固主題教育成果和“回頭看”結合起來,扎實做好主題教育整改和專項整治工作,圓滿完成各項整改任務,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最好成效﹔要將學習全會精神與推進當前工作結合起來,組織好局領導班子調查研究工作,加快推進相關制度的梳理,不斷健全和完善各項工作制度﹔要將學習全會精神與追趕超越結合起來,進一步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推進知識產權強省建設,促進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