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深入東麗區瑞和裡社區調研基層治理並檢查供熱工作

魏彧 於春灃

2019年11月07日08: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深入東麗區瑞和裡社區調研基層治理並檢查供熱工作

“孫星你好,我是從市委來的同志。聽說你正在社區網格中進行日常巡查,想通過電話了解一下你的工作情況。”

昨天上午9時30分許,市委書記李鴻忠隨機到東麗區金鐘街道瑞和裡社區暗訪調研基層治理工作,根據社區網格員通訊錄撥通了孫星的電話,抽查了解網格員工作情況。

李鴻忠在電話裡問道:“你負責聯系多少戶居民?平均幾天入戶一次?你對聯系戶的基本情況了解多少?”

“我正在嘉和裡6號樓巡查衛生狀況和安全隱患。我負責聯絡508戶,每隔兩三天進行一次入戶走訪,他們的基本情況我都了解,家庭信息都儲存在社區網格平台,我通過手機就能查到。”

李鴻忠對孫星說:“網格管理是聯系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工作不能僅僅停留在小區院子裡,要真正入到戶、敲開門、見到人,希望進一步細化工作內容,形成工作日志,提供精准化、精細化管理服務。”

電話裡聽到孫星有些感冒咳嗽,李鴻忠叮囑她說,社區工作屋裡屋外、跑上跑下,你們很辛苦。天氣轉冷,要注意保重身體。

東麗區委主要負責同志聞訊趕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向李鴻忠匯報了全區深化基層治理工作情況。全區共有975個網格,“一格一員”,每人聯系300至500戶居民。在著力提升網格員素質的同時,賦予網格員必要的辦事權限,23個事項可以現場通過手機辦理,推動“基層吹哨、部門報到”工作落實到每個網格。李鴻忠指出,要緊密結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牢記黨的宗旨理念,面對面、心貼心了解群眾的實際生活和所需所想,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加強網格員考核管理,推動治理重心下沉到基層,辦好民生實事。

瑞嘉物業公司是承擔瑞和裡社區物業管理服務的社會化企業。李鴻忠與公司負責人孫洪星深入交談。談到物業公司章程,孫洪星說,去年根據全市物業管理條例,我們主動修改了企業章程,專門加入了“接受社區黨組織領導”的相關表述。物業公司日常堅持在社區黨支部的領導下開展工作。

李鴻忠指出,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把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放在首要位置。東西南北中,黨政軍民學,黨是領導一切的。基層治理任務繁重、千頭萬緒,需要把力量統籌起來,領導核心就是基層黨組織。物業公司、業委會、集體經濟組織等基層組織都要自覺接受社區黨組織領導,在黨的領導下開展各項工作,以黨建為引領推動基層治理現代化。東麗區要聚焦新型城鎮化建設實際,以人的城鎮化為核心,深化社會治理創新,實現共建共治共享。

李鴻忠還隨機來到社區居民張明芳老人家中,入戶了解供暖情況。

張明芳老兩口居住面積有96平方米,採用地採暖設備。張明芳向李鴻忠說,老伴行動不便,長期在家養病,家裡暖和對病人身體保養很重要,從10月28日起家裡暖氣就開始升溫,衷心感謝市委、市政府對我們生活的關心。李鴻忠蹲下身,手摸地採暖供熱管,仔細進行察看。聽說張明芳的老伴因病臥床休息,李鴻忠特意走進臥室親切看望,關心詢問生活起居情況,叮囑老人安心休息、保養好身體。

李鴻忠要求市、區有關負責同志,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於實際行動,時刻關注群眾冷暖,全力做好供熱工作。要加強溫度監測,精心調度組織,認真聽取群眾訴求意見,強化保障和維修服務,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毅參加。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