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山西省各市市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7日17:00    來源:山西日報

本報訊 連日來,全省各市市委通過多種形式,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認為,全會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對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實踐中。省領導羅清宇、張吉福、岳普煜、李俊明、李正印、李曉波分別在各市參加學習。

11月2日,太原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與主題教育緊密結合,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重大命題,廣泛學習宣傳全會的重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的重大部署,進一步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為譜寫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11月2日,大同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及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通過開展中心組學習、專題培訓、宣傳宣講等,推動學習貫徹覆蓋到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各級各部門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惠民生、抓安全、保穩定等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為明年工作打下堅實基礎,以實際成果檢驗學習貫徹成效。

11月6日,臨汾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廣泛宣傳發動,深化全會精神闡釋解讀,推動形成學習貫徹濃厚氛圍。要抓好貫徹落實,緊密結合臨汾實際,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上下更大功夫,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體現在推進全市經濟運行、產業轉型、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環境治理、脫貧攻堅等各項重點工作中,不斷開創臨汾經濟社會發展新篇章。

11月4日,忻州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研讀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落實省委常委會有關要求。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部署要求上來,按照制度安排和制定規定,明確方向,找准定位,辦好忻州事情。會議指出,在公報的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中可以看出,國家制度、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等就在身邊。全市要與工作實際緊密結合,按照全會要求在實踐中抓好貫徹落實。

11月4日,呂梁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和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指出,全市上下要緊密結合呂梁實際,全面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要進一步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扎實推進全會各項戰略部署的落實。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積極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廣大領導干部要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帶動全社會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

11月1日,朔州市委召開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指出,朔州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充分認識全會的重大意義,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全市上下要立即開展學習傳達工作,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立足本單位本部門職能定位和工作實際,找准“接口”,強化責任,推進落實,充分發揮宣傳輿論引導作用,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到朔州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實踐中。

11月1日,晉中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有關部署要求,對全市學習貫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議強調,要按照全會提出的總體要求和總體目標,結合全市主題教育、深化轉型綜改、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四個百裡”工程建設等工作,統籌制度改革和制度運行,把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把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為治理效能,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軌道上推動晉中各項事業發展。

11月4日,陽泉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全會的重大意義,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黨員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作用,結合主題教育,深入領會和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要求、總目標、總原則和重點任務,切實增強貫徹執行、抓好落實的自覺性,真正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11月6日,晉城市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就學習宣傳貫徹作出安排部署。會議指出,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扎實推進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堅持黨建引領,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切實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推動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確保全會精神在晉城落地生根。

11月4日,運城市委召開中心組學習會議,集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對抓好學習宣傳貫徹提出明確要求。會議指出,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結合主題教育,認真學習,深入思考,切實把全會精神吃透、把准﹔要毫不放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格落實兩個責任,精心謀劃明年工作,努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強勢開局,確保全會精神在運城落實落地。(楊彧 王利強 白續宏 袁兆輝 郭玉琴 蘇曉晨 鄭璐 周明飛 燕中興 馮文戰 段偉華)

(責編:謝忱、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