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貢獻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政機關、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7日15:06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貢獻

本報訊 連日來,自治區黨政機關、各部門陸續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准確把握領會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廣大干部職工通過多種途徑和載體學習全會精神。

立治有體,施治有序。

“全會將‘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作為十三個堅持和完善之一,進行了明確和重申,對紀檢監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務新要求,為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紛紛表示,要通過學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制度執行的表率,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為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提供堅強紀律保証。

自治區黨委辦公廳、政研室、國安辦召開干部大會,認真學習全會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要求,廣大黨員干部要從政治的、戰略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全會作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決策部署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要用辯証的、系統的、實踐的、發展的眼光科學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豐富內涵,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要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統籌推進學,立足崗位職責,扎實推動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實。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認為,要准確把握領會黨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思路和部署要求,聯系實際找准貫徹落實的切入點和結合點,准確把握領會自治區黨委對人大機關工作的總體思路和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更好履職盡責,確保人大機關工作務實高效、扎實推進。

“全會全面總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建設的歷史性成就和顯著優勢,系統闡述了堅持和完善國家治理的目標任務,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自治區政府辦公廳黨員干部表示,將緊緊圍繞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三大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等深入調查研究,補齊短板弱項,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精心謀劃明年工作,強化制度意識,突出遵守和執行,強化宣傳教育,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寧夏落地生根。

自治區政協機關干部表示,將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納入政協學習制度體系,廣泛學習討論,深化理解認識,把握時代要求,增強行動自覺。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與當前正在開展的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提升政協機關工作質效。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要求干部職工認真落實全會對組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管黨治黨的新任務,不斷深化黨的干部人事制度、基層組織建設制度、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要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把好選人用人政治關,真正把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發現出來、使用起來。要聚焦基層黨建重點難點問題,持續推動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持續鞏固整頓整治工作成果。要進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工作目標責任制和考核辦法,確保各項人才政策落地落實、見效見利。

“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全面回答了‘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既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也是一篇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書。”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干部職工認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科學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宣傳,廣泛開展宣講,推進理論研究和闡釋解讀,切實把准方向導向,在全區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引導廣大統戰成員深刻認識‘中國之治’新成就、深刻認清‘中國之治’新願景、深刻把握‘中國之治’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干部職工表示,全區統一戰線要積極主動作為,充分發揮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的政治優勢,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資源優勢和協調關系、化解矛盾的功能優勢,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上彰顯特殊優勢作用。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