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學懂弄通 以實際行動推動廣西全面振興

廣西壯族自治區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7日08:5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學懂弄通 以實際行動推動廣西全面振興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回答了‘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等一系列重大政治問題,為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連日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我區各地各部門持續引發熱烈反響。廣大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為廣西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召開黨組會議強調,堅決擁護全會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加強理論武裝。要周密安排,積極行動,切實抓好學習貫徹,組織好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不斷增強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自覺性、堅定性,確保順利完成全年農業農村發展目標。

“要充分利用農墾報、微信公眾號等載體,開展豐富多樣的宣傳活動,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迅速掀起墾區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廣西農墾工委、農墾集團黨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求墾區上下迅速傳達、全面准確領會,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推動工作緊密結合,完善集團總部制度體系,努力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科技廳負責人在黨組會議上表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這是對科技創新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明確要求,為新時代科技創新工作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科技廳要立足職能職責,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推動科技創新再提速的具體舉措。要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繼續深化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改革,加強科技創新政策頂層設計,大力激發企業創新創造力,打造產學研用一體的創新鏈,建設一支高質量創新人才隊伍,進一步提升科技創新支撐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近期要組織開展一系列專題學習、專題輔導,引導林業干部職工深刻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時代意義和部署要求。”自治區林業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強調,要深度聚焦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聚焦“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聚焦林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組織開展一系列專題研究、專題討論,全面梳理查找束縛林業改革發展的體制機制問題,切實把各方面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讓林業改革發展更有質量,推動林業綜合治理更有水平,讓林區群眾更有獲得感。

(記者袁琳 陳靜 韋繼川 李新雄 通訊員賀亮軍 張雷採寫)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