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結合海南實際做好貫徹落實

海南省各部門各市縣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7日08:4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結合海南實際做好貫徹落實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部門各市縣紛紛召開會議,結合各自實際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傳達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各部門各市縣表示,要緊密結合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

省委直屬機關工委

11月5日上午,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召開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大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中央12號文件精神結合起來,與習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精神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開創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新局面﹔要引導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深入開展學習宣傳活動,迅速掀起學習全會精神熱潮,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建設自貿試驗區、自貿港貢獻力量﹔工委機關黨員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把全會精神融入到機關黨建工作各個方面,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巡視整改成果一起推進落實,全面提升機關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

省委黨史研究室

11月1日,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學習研討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要求,室(辦)全體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結合史志部門工作和專業特點突出重點地、深入細致地學習,切實領會全會的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不斷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發揮史志優勢,與時俱進地開展理論研究,推出相應的研究成果,做好編研、宣傳、闡釋工作,廣泛凝聚人民的精神力量。要堅持知行合一的實踐論,全面仔細查找室(辦)現有的制度漏洞,補齊制度短板,形成科學合理的制度體系。

省旅文廳

11月5日下午,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全會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切實增強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會議要求,要抓緊梳理總結全年的工作,特別是由省旅文廳牽頭的重點事項和省委、省政府重點督查事項,切實將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到位。要高標准做好2019年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和2020年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加快推進重點工程項目建設,確保省圖書館二期在年底前開工,爭取國家南方體育訓練基地和海南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新址建設在2020年完成規劃立項,加快推進南海文博產業園項目建設,助力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省司法廳

11月4日,省司法廳召開全體干部會議。會議強調,全省司法行政系統要按照省委的部署,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要聚焦系統治理,充分發揮法治保障和支撐作用,全面推進依法治省。要聚焦依法治理,加強行政立法、行政執法,全面推進法治政府建設。要聚焦綜合治理,加強普法宣傳和基層法治,深入推進法治社會建設。要聚焦源頭治理,全面強化刑事執行和法律服務,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聚焦自身建設,努力實現司法行政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聚焦制度執行,切實發揮表率作用,做堅持和鞏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堅決捍衛者,做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積極推動者,做遵守和執行制度的模范實踐者。

省交通運輸廳

11月6日,省交通運輸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省交通系統要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實質,結合工作和行業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學習研究,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將學習與支部學習、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等相結合,與海南建設自貿試驗區、自貿港的實踐相結合,與群眾關切的交通痛點、熱點問題相結合,推動各項工作落實。會議強調,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為統攬,自覺扛起使命擔當,加快構建“豐”字型高速路網,力爭G15沈海高速海口段盡早開工,萬洋高速早日通車,加快推進儋白高速、山海高速施工進度,早日實現“縣縣通高速”目標。加快推進瓊州海峽一體化工作,高質量做好交通扶貧、“四好農村路”建設工作,加開加密國際航線,努力破除影響行業發展的體制機制,推動全省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

屯昌

11月6日,屯昌縣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縣各級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中央12號文件精神結合起來,與抓好各項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會議強調,屯昌縣各級領導干部要依據工作中的實際情況,緊密結合相關政策優勢,優化營商環境,在提升政務服務“一網通辦”能力方面發力,扎實推進審批服務綜合窗口受理制改革和“一枚印章管審批”“互聯網+政務服務”“極簡審批”等改革,提高行政效能,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緊密結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扎實推進屯昌“全縣域生態循環農業和產城融合”兩大發展戰略。

省考試局

11月4日,省考試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會議要求,省考試局全體黨員干部要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不斷增強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制定好下一步學習方案,通過集中學習、研討交流、邀請專家專題宣講等方式,深刻領會全會內涵,全面把握工作要求。要緊密結合考試招生實際,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和推進。要緊緊圍繞局黨組確定的制度建設年的工作安排,以加強制度建設為重點,進一步把制度建設做細做實。要結合高考綜合改革工作,切實做好高考相關配套文件的出台及模擬演練等各項工作,確保高考改革平穩落地。要在推進當前工作落實的基礎上,積極謀劃明年的重點工作,確保今年收好官、明年開好局。

海口海關

11月1日,海口海關召開黨委(擴大)會。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更新觀念、提升能力、狠抓落實上下更大功夫,發揮更大作用,取得更多實效。會議指出,要充分運用好前期開展的“深學習、大研討、真落實”活動成果,加強對海南自貿港海關監管體系、機制和政策研究,對標國際最高水平和最高開放形態,積極探索極具競爭力的海關監管體制機制,提前研究自貿港海關監管方案,加快建設自貿港海關智慧監管雲平台,通過科技手段提升海關監管效能,構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的立體綜合防控體系,積極推動海南自貿港早期安排盡快落地,切實將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成效體現在有力支持海南自貿試驗區、自貿港建設上。(綜合本報記者來稿)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