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堅定制度自信 團結奮進力量

貴州黨員干部群眾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7日08:15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堅定制度自信 團結奮進力量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向世界發出了開辟“中國之治”新境界的豪邁誓言,為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進方向,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持續掀起深入學習貫徹的熱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過硬的作風、更扎實的舉措、更高質量的工作,切實推進全會精神在貴州落地落實。

11月4日,省科技廳召開廳系統干部職工大會,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會議提出,要努力提升科技創新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為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作出科技界的貢獻﹔要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強化制度意識,維護制度權威,切實推進科技創新“放管服”工作﹔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科技創新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改善創新環境,更大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充分發揮科技創新作為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第一生產力和第一動力作用。

11月4日,省扶貧辦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會議提出,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決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要大力提升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能力水平。緊緊圍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工作要求,堅持目標標准,明確工作重點,細化落實措施,在脫真貧、真脫貧上下足功夫,不斷提高脫貧攻堅的質量和成色,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11月5日,省生態移民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會議提出,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推動全會精神走向基層、走向群眾。黨員干部要切實強化制度思維,增強制度意識,更好地履職盡責、做好工作。要把貫徹全會精神落實到工作中,高質量打贏易地扶貧搬遷攻堅戰,堅決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在政治上更加堅定、行動上更加自覺、思想上更加清醒,全力保障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工作落到實處,奪取脫貧攻堅決戰之年的根本性勝利。

11月4日,黔南州委召開常委(擴大)會,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會議提出,要進一步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帶頭執行和捍衛制度,推動廣大干部遵制而行。把全會精神和黔南實際緊密結合,把脫貧攻堅和增進民生福祉、基層治理和為民服務、民族團結和依法治州、生態環保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黨要管黨和全面從嚴治黨的事情辦好,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轉化為干好黔南工作的實績實效。

11月1日,大方縣召開縣委常委(擴大)會議,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提出要深刻領會全會召開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不折不扣,全面貫徹﹔結合實際,科學謀劃,精心組織,推動學習貫徹深入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切實把學習貫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

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連日來,全會激發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大家紛紛表示,要讓全會精神真正入腦入心,在貴州大地開花結果——

省紀委省監委第一監督檢查室副主任劉浩說,全會為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准確把握、認真落實全會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立足職責定位,突出政治監督,強化日常監督,構建全覆蓋、強有力的制度執行監督機制,保障國家治理各項決策部署、政策措施貫徹落實。以釘釘子精神開展監督檢查,以鐵的紀律促進黨和國家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最后一公裡”。

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黨工委常務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常文鬆說,經濟區將進一步強化制度意識,領導干部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執行制度的表率,黨員干部嚴格按照制度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圍繞臨空經濟、臨空業態的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特點,做好產業規劃,擴大對外開放,推進現代綜合服務業發展。

貴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教授楊仁厚說,要認真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用實干擔當貫徹全會精神。

省委黨校社會學教研部主任、教授伍小濤說,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工作本領。

省水利廳新聞宣傳中心副主任王偉康說,作為貴州水利戰線上的一名黨員干部,要樹立問題意識,把精力聚在深入基層查實情、聽民意、找差距上來。常懷感恩之心,堅定自信之力,激發奮進之志,扛起使命之責,干出可喜之績。

蘭海高速重慶至遵義段(貴州境)第15合同段黨支部書記、常務副經理徐志學說,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要推動項目建設安全零事故、環境零污染,著力打造建設“平安工地”“品質工程”的良好施工作業環境建設,貢獻應有力量。

遵義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理事會主任李開相說,要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在積極參與實施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的實踐中,為助力脫貧攻堅、服務鄉村振興和遵義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畢節市公安局七星關分局黨委委員、交警大隊大隊長楊孝勇說,要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在執法一線更好成長,打擊違法、保障平安,服務人民。

玉屏侗族自治縣融媒體中心編輯覃嵩鬆說,作為基層新聞工作人員,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業務素質,寫出不負時代的優秀作品。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