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孫春蘭訪問馬達加斯加並會見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

2019年11月06日13:3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孫春蘭訪問馬達加斯加並會見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1月6日電(記者文浩 謝晗)11月5日,正在馬達加斯加進行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塔那那利佛會見馬總統拉喬利納,並同馬總理恩蔡舉行會談。

孫春蘭說,中馬友誼源遠流長,雙方始終真誠友好、平等相待,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馬關系呈現強勁活力和廣闊前景。中方願同馬方一道,鞏固傳統友誼,增進政治互信,將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共建“一帶一路”與“馬達加斯加振興倡議”有效對接,不斷提升兩國各領域合作水平和質量,加強多邊事務協調,推動中馬全面合作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

孫春蘭表示,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倡導共建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享的世界經濟。中國正在加快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將為各國帶來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歡迎馬方企業積極參加進口博覽會。

拉喬利納和恩蔡表示,馬中合作始終堅持真誠平等、互利共贏原則,契合馬優先發展領域,取得豐碩成果,贏得馬人民廣泛贊譽。馬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對接兩國發展戰略,加強國際協作,為馬中關系注入強大動力,使雙邊合作擁有更富雄心的未來。

訪問期間,孫春蘭專程赴阿努西亞拉醫院看望和慰問中國援馬醫療隊,同馬方共同為中醫中心揭牌,參觀塔那那利佛大學孔子學院辦學成果展並考察小鳥窩學校孔子課堂。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