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沈躍躍: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

2019年11月06日10:51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消息 11月5日,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和全國婦聯黨組、書記處同志專題研究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與會同志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求真務實、守正創新,圍繞堅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進一步深化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認識,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帶頭開展宣講,結合婦聯工作實際、婦女群眾思想實際,進一步引導廣大婦女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好、中國老百姓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紅火,奮斗新時代,實現新作為。

沈躍躍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真正把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總體要求、總體目標、重點任務、根本保証學習深、領會透。要充分認識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根本原因是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領航掌舵,有黨中央堅強領導﹔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探索中形成的科學制度體系,是人民的選擇、實踐的選擇﹔充分認識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13個方面的顯著優勢是我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據,黨的領導制度是國家的根本領導制度﹔充分認識把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與推進國家治理效能有機結合起來的重大現實意義,增強執行制度的自覺性堅定性。

沈躍躍要求,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上來,充分發揮婦聯組織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作用。要把堅持黨的領導落實到婦聯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找准服務大局服務婦女的結合點、切入點和著力點,健全廣泛服務聯系婦女的工作體系,創新網上婦女群眾工作機制,把婦女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要堅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注重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作用,與黨政相關部門聯動、配合落實,推動構建覆蓋城鄉的家庭教育服務體系,推動建立堅持和完善促進男女平等、婦女全面發展的制度機制,進一步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兒童全面發展﹔要深化婦聯改革,總結有益經驗,提煉形成制度機制體系,進一步強化基層婦聯組織功能、發揮執委作用,增強婦聯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履行引領服務聯系職能,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創新業、建新功﹔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建設守初心、擔使命,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建設讓黨放心、讓婦女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為婦聯組織更好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提供堅強保障,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斗。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在發言中指出,各級婦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沈躍躍同志要求,圍繞《決定》確定的目標任務,以及對人民團體和群團工作、對婦女事業和婦女發展、對家庭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找准婦聯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謀劃好下一步工作,立足職能、發揮優勢,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確保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婦聯系統落地生根。

全國婦聯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