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到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和廣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調研

2019年11月06日10:1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扎實做好消防救援和邊防檢查工作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希到省消防救援總隊和廣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深入消防救援總隊特勤大隊、邊防檢查指揮中心,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消防救援和邊防檢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地落實進行調研。

去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向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並致訓詞,對做好消防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消防救援總隊特勤大隊,李希參觀廣東消防救援隊伍紀念習近平總書記授旗訓詞一周年建設成果圖片展,觀看消防器材裝備展示,並看望慰問消防干部人員,詳細了解消防訓練、應急救援准備、便民利民服務等工作情況。

隨后,李希主持召開座談會,充分肯定全省消防救援系統為保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出的重要貢獻。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和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能力水平,全力做好消防救援各項工作,確保我省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增強做好消防救援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把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到消防救援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二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扎實做好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工作,加強火災隱患排查和源頭治理,做好應急救援,提高消防便民利民服務水平,強化消防宣傳教育,在平安廣東建設上擔當作為、作出貢獻。三要全面加強隊伍黨的建設,強化政治建設、紀律建設、作風建設,增強宗旨意識,鍛造一支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消防救援鋼鐵衛士。四要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協調配合。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重視和支持消防工作,各級黨委、政府要全面落實消防安全責任,關心愛護消防干部,形成消防救援工作合力。

在廣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李希察看指揮中心,視頻連線白雲機場、廣州火車東站、南沙港碼頭等邊檢執勤現場,詢問執法檢查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全省出入境邊防檢查系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緊緊圍繞國家管理體制改革決策部署,不斷提升服務群眾和保障發展的質量水平,有力維護了國家政治安全和國門安全穩定。希望大家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各項工作,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口岸安全穩定。一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牢固樹立邊檢管控主責意識,履行好“國門衛士”重要職責,筑牢口岸安全屏障,牢牢守住國家安全“南大門”。二要服務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和“四個出新出彩”,持續提升口岸治理和通關服務水平,為新時代廣東改革開放提供強有力保障。三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為做好邊檢工作提供堅強保証。

省領導鄭雁雄、張虎參加調研。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