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掃黑除惡第十一督導組督導北京市“回頭看”工作匯報會召開 蔡奇表態講話

2019年11月06日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央掃黑除惡第十一督導組督導 北京市“回頭看”工作匯報會召開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5日至14日,中央掃黑除惡第11督導組進駐北京,對本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和督導整改情況進行“回頭看”。昨天下午,督導組督導北京市“回頭看”工作匯報會召開。中央掃黑除惡第11督導組組長李智勇通報了中央有關要求、督導“回頭看”重點任務和總體安排,市委書記蔡奇作表態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督導組副組長石生龍出席。

李智勇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落實問題整改方面取得的明顯成效。他指出,對督導反饋問題整改完成的省(區、市)進行“回頭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是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督導取得實效的重要環節。北京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堅決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動專項斗爭取得全面勝利。當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已進入爬坡攻堅的新階段,北京市各級領導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實增強推進專項斗爭的責任感和緊迫性,更加准確地把握中央的部署要求,推動專項斗爭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向縱深開展。推動專項斗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壓實各級黨委政府的主體責任,按照“一年打擊遏制、兩年深挖根治、三年長效常治”的工作要求,邊掃邊打、邊整邊建﹔壓實各成員單位的監管責任,切實加大行業領域內黑惡線索排查、亂象整治等工作力度﹔壓實各級紀委監委的監督責任,堅持“打傘”與“掃黑”協調推進。督導組將堅持問題導向,推動北京市不斷深化問題整改落實,鞏固擴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

蔡奇指出,中央督導組來京開展“回頭看”,是對我們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又一次政治體檢,必將對北京市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起到重要促進作用。我們要堅持政治引領,強化責任擔當,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第二批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這場攻堅仗。

蔡奇強調,要堅持突出重點,切實在落實“三個緊盯”上持續用力。以“黑惡積案清零、問題線索清零”為目標,緊盯涉黑涉惡重大案件不放,認真開展百日追逃行動。緊盯“保護傘”“關系網”不放,把“打傘破網”作為主攻方向,一查到底,絕不姑息。緊盯黑惡勢力經濟基礎不放,同步推進抓捕涉案人員與查清追繳涉案財產,堅決摧毀黑惡勢力賴以生存的經濟基礎。要堅持打建並舉,完善長效機制。結合北京實際,固化專項斗爭中形成的成熟經驗做法,轉化為制度機制,推進掃黑除惡常態化、長期化。建立健全重點行業平安建設協調機制,重點加強對“黑物流”“黑物業”等“八黑”行業亂象的源頭治理、系統治理,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健全完善基層治理制度機制,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

會議聽取了本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督導整改情況的匯報。

中央掃黑除惡第11督導組成員,市領導和市掃黑除惡領導小組領導,以及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責編:謝忱、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